宝宝疫苗接种小贴士 疫苗反应这样处理(2)

  接种后可能出现的反应

  1、有的宝宝局部出现硬结,1-2个月能自行消退。

  2、局部有疼痛,有时发红,但几天就可消失。

  3、宝宝第一次接种疫苗一般不会出现什么不良反应,有很少的小宝宝会出现低烧的情况,但是一两天就好了,不用担心,也不影响宝宝吃奶和精神。

  4、接种2、3针时,有的宝宝会有明显的全身反应,于接种的当天或第二天出现发热,体温可达38摄氏度左右,拌有哭闹、吃奶减少、睡眠不安、闹夜等,多于一两天后退热。

  疫苗反应的处理

  1、在使用药物时,要考虑对疫苗的影响,以免使预防针失效

  2、多给宝宝喝水,不用药物治疗,可自行好转。

  3、如果高烧或高热持续不退,要看医生,是否有疾病状况。

  4、百白破三联疫苗也是连续3次接种,分别在宝宝出生后满3个月、4个月、5个月时接种。

  5、如果接种前,宝宝有轻微感冒,接种后,会使症状加重。在这种情况下,不要擅自给宝宝吃药,要看医生,告诉医生接种疫苗的情况。

  怎样应对宝宝尿布疹

  尿布疹是由于尿布被粪便尿液污染后,分解产生氨,刺激和损伤皮肤所致。未及时更换尿布是致病的主要原因之一。

  另一个原因是孩子皮肤娇嫩,易对洗涤剂,柔顺剂过敏。在反复使用尿布时,洗净后一定要用清水多淘几次,并定期用开水烫,或煮。

  尿布疹的发生还与尿裤的类型,更换次数相关。由于穿着大小合适的纸尿裤不容易出现侧漏,对皮肤的封闭状态会导致皮肤ph值的增加,有些父母又不太注意及时更换,这样做时间长了也会导致尿布疹的发生。

  1、在尿布疹严重的时候暂时不用尿布,让孩子的臀部暴露在空气中,尿布下可放置塑料布以免弄脏床褥。谨记不可将塑料布紧贴孩子的臀部,以免影响通风。

  2、选用纯棉布做尿布,要勤换尿布。尿布要洗烫后在阳光下晒干再应用。

  3、勤把尿,以免尿液浸湿皮肤。

  4、在医生指导下应用鞣酸软膏、护臀霜,加热消毒后放凉待用的植物油等。涂抹患处严重者可到医院理疗。如果是霉菌感染可选用制霉菌素药膏。

  总结:通过本文我们知道宝宝打预防针是有很多规定的,打什么针,大多打,每种疫苗打几针都有严格的规定,有些宝宝在打过预防针之后会局部出现硬结不用担心,一个月左右就会消失的。在宝宝出现疫苗反应的时候一定要及时作出处理。

宝宝疫苗接种小贴士 宝宝缺铁的症状 宝宝长高的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