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腹泻的原因 消化不良会引起这个后果(2)

  宝宝着凉也会导致腹泻。在确定宝宝是因为外界因素导致了拉肚子,妈妈可以使用一些推拿的手法来帮助宝宝。妈妈把自己的手放在宝宝肚子上,逆时针轻柔的按摩,按摩50次就行了,但是妈妈记住一定要用逆时针来推拿。妈妈在按摩宝宝肚子的时候,手上可以涂抹一些精油,避免手心太干燥让宝宝感到疼痛。这种推拿的方法对宝宝止泻是很有帮助的。

  适当增减衣物

  宝宝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在宝宝晚上睡觉的时候,妈妈应注意给宝宝的肚子上盖点衣物,避免宝宝肚子受凉造成拉肚子。爸爸妈妈不要怕宝宝拉肚子就不敢给他洗澡了,经常进行温水浴,对宝宝体质也有很大的帮助。只有宝宝身体健康了,这些疾病都不敢靠近他了呢?

宝宝的衣着,应随气温的升降而增减,避免过热

  药物护理

  如果自家的宝宝拉肚子3天还不见好转,妈妈就要赶紧带宝宝去医院检查了。千万不要忘了要收集宝宝的粪便排泄物,医生只有化验后才能确定宝宝造成的腹泻的原因。按照医生开的药物来喂给宝宝。

  孩子腹泻吃什么

  煮苹果

  煮透的苹果有收敛的作用,每天给宝宝吃一个,有助于缓解宝宝拉肚子的情况。煮苹果时要隔水煮,或者加些冰糖,这样宝宝比较喜欢吃。

  蛋黄膳

  将鸡蛋煮熟后去壳和蛋白,用蛋黄放在锅内小火熬炼取油,1岁内婴儿每天一个蛋黄油,分2—3次服,3天为一个疗程,治疗腹泻,并有补脾益胃止泻作用。

  焦米汤

  先把米粉或奶糕研成粉,炒到颜色发黄,再加适量的水和糖,然后烧成糊状就可以了。米粉加水以后再加热,它的炭化结构有较好的吸附止泻作用。

  胡萝卜汤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是一种良好的止泻食物。

胡萝卜是碱性食物,所含的果胶能促使大便成形,吸附肠粘膜上的细菌和毒素

  栗糊膳

  用3—5个栗子,去壳捣烂,加水煮成糊状,加糖调味后食用,每天2—3次,有温中止泻作用。另外还有桔枣茶、胡萝卜汤等均有健脾止泻作用。

  稀饭

  当宝宝拉肚子时,多给宝宝喝稀饭,既容易消化,又有营养。宝宝拉肚子时不要吃过硬的食物。在熬稀饭时要熬的烂一些比较好。

  总结:腹泻的原因在上面给大家介绍了,你都学会了吗?腹泻这个问题其实对于小孩子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因为毕竟肠胃的功能差,所以有点问题也很正常。但是当腹泻比较严重的时候,也要及时的去看医生,家长不能大意。

孩子腹泻吃什么 孩子腹泻怎么办 孩子腹泻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