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7聚健康视频:张冰讲女人气虚吃什么好

  女性朋友可能因为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出现气虚的现象,所以当出现了气虚现象的时候可以改善自己是饮食来调理。那么日常生活中气虚吃什么好呢?那就让我们随着聚健康视频栏目张冰专家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气虚吃什么好

  第一种:阿胶

  阿胶是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食材,如果日常生活中出现了气虚的现象,那么就可以经常吃点阿胶。

  阿胶是传统的补血益气的药物,具有调理气血的作用,不过阿胶服用起来不是很方便。

  可以选用含有阿胶补品,适用于气血不足、贫血人群。

  第二种:红枣

  红枣也是我们经常吃的食物, 它有非常好的补血作用,我们经常吃红枣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一日三枣,青春不老”,大枣中的氨基酸、维生素、核黄素等及各种微量元素都是人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物质。

  红枣好以熟吃为主,蒸煮熬汤皆可,营养丰富,健脾养胃,益血宁神。

  第三种:黑豆

  黑豆是不为大多数人所知的绝佳补血食物,黑豆的活血补血极利水滋阴功能极强,食用黑豆可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增生淋巴细胞。黑豆中的微量元素依然很丰富,并且不含胆固醇,非常适合心血管病的患者补血。

  第四种:枸杞

  枸杞有着非常好的调血气的作用,当我们有气虚现象的时候,就可以经常吃一些枸杞,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利。

  您也可用当归10克、阿胶10克、枸杞15克熬粥服用,即可较快地解决血气不足的问题。

  气虚食疗

  1.山药苡仁茶

  淮山药、薏苡仁各9克,水煎代茶饮用。常饮山药苡仁茶可使中气足、精神好、脸色佳。

  2.四神汤

  莲子、薏苡仁、淮山药、芡实煎煮成汤,是适合气虚之人的养生饮食。也可在四神汤中加排骨、鸡肉等,为防止营养过剩、发胖,可以去掉附着的油脂再煮。

  3.香菇泥鳅粥

  香菇泥鳅粥对于气虚及胃肠功能差的人极具功效。将泥鳅、大蒜、香菇、大米、葱共熬成粥,不但味道佳,且营养价值高。

  本期嘉宾介绍

  张冰

  女, 北京中医药大学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主任医师, 颜正华教授学术继承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带头人,临床经验丰富,擅长皮肤疾病、消化系统、呼吸系统及代谢性疾病的中医药治疗,尤其注意临床中药的安全应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甘肃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张冰 气虚吃什么好 聚健康视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