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表面抗体高是怎么回事 应该如何护肝(2)

  不喝酒不吸烟

  饮酒会提高发生脂肪肝、酒精性肝病的机会,有肝病的人应该完全戒酒。抽烟和罹患肝癌有关。

  注意睡眠时间

  成年人正常的睡眠时间应该为8小时,正常的应该是从23点左右开始上床睡觉了,到了凌晨1至3点钟是进入深睡眠状态,这个时辰是养肝血的佳时间,反之,就会养不足血。因此,人们不要熬夜,不要让熬夜伤了肝。

  不盲目用药

  吃进去的药物都必须经过肝脏解毒。除了医师处方药,避免自行服用其它药物,因为服用多种药物容易产生药物交互作用,影响肝脏代谢药物能力。

  肝病饮食

  湿浊内阻型

  病人诉口淡、腹胀、浮肿、困乏、舌苔白腻、为湿邪困扰的症状。 食物宜清淡,避免过甜、油腻。可选用健脾理湿、开胃的食疗方。

  鲫鱼汤

  材料:鲫鱼500克,陈皮10克,砂3克,荜拨10克装入纱布袋内,调料、葱、姜等。

  方法:将纱布袋、葱姜放入鱼腹内,葱油将鱼略煎熟,加水煮沸待汤呈乳白色即可,分2-3次食用。

  肝病患者常用的保肝药----临床上常用的保肝药物有维生素类,促进肝脏解毒的药物,促进能量代谢的药物,促进蛋白质合成的药物,抗脂肪肝的药物及抗纤维化的药物等多种。

  肝肾阴亏型

  患者手足心热、盗汗、头昏目涩、腰膝酸软、舌红苔少,宜选用养阴补益肝肾的食疗方。

  2、杞子冬麦蛋丁

  材料:枸杞子10克,瘦猪肉30克,蛋5个。

  方法:肉剁碎、蛋打碎隔水蒸切成粒状。将肉、枸杞子、冬麦、蛋粒一起炒匀即可。

  总结:以上就是关于乙肝抗体高的一些情况以及日常生活我们应该如何护肝的问题,相信朋友们日常多注意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就不会有什么问题,如果有了问题要及时就医,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乙肝表面抗体高 乙肝表面抗体高是怎么回事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