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饮一碗谷雨茶 清肝明目不惧疾病侵身(2)

  泡出来的茶,大的优点就是清香、甘甜,有回味,而大的缺点,就是茶叶的味道不够浓,只是清香。

  煮茶

  煮茶就是直接把茶叶放进煮茶的容器当中,在加温的设备上对茶叶进行直接的加热,茶叶半开对茶叶进行冲洗,冲洗之后再对茶叶进行加热一直到烧开饮用就可以了。

  很多人都是茶叶全开之后再进行冲洗,这样会使得茶叶的第一遍味道全部流失,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煮出来的茶味道够浓,茶叶整体的味道都被挥发出来了,而且茶叶到喉咙之后有甘甜的感觉。

  但是煮茶稍有把握不好,就容易把茶叶煮苦了,很难入口,没有泡茶的清香效果。

  喝什么茶好

  绿茶

  绿茶性味苦寒,能清热解毒,促进消化,防止腹泻,并且绿茶当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与茶多酚,抗氧化的效果非常好,可以增强我们身体免疫力。

  红茶

  红茶品性温和,味道醇香,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化合物和钾元素,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心脏的保健有很大的效果。

  花茶

  花茶的种类有很多,可以排毒养颜,还能软化血管,清除体内的垃圾,排除我们身体内的毒素。

  普洱茶

  普洱茶是比较温和的,可以降脂减肥,并且普洱茶的香气醇厚,药用价值也很高,是女性理想的饮品。

  乌龙茶

  乌龙茶是我国的特种名茶,可以提神益思,并且还能消除疲劳,生津利尿,解热防暑,杀菌消炎,乌龙茶还是防癌抗癌的佳饮品。

  结语:诗写梅花月,茶煎谷雨春。谷雨前后采茶,尤其适宜,喝上一杯清香可口的谷雨茶,不仅可以防病养生,保健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还特别有意义,但是过了谷雨这个节气之后,也就代表着即将进入夏季,降雨量会逐渐增多,空气湿度会慢慢加大,我们要注意祛湿了。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茶的好处 谷雨节气养生 谷雨茶怎么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