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的习俗 到了这个节气要适当进补

  今日是大雪,大雪是二十四节气之一,大雪是传统的节气,它有很多的习俗人们要知道,每个地区大雪节气的习俗是不同。现在很多的年轻人对传统节气不是很了解,有些人也不知道大雪是什么时候,对大雪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大雪的习俗

  腌肉

  大雪的到来,就代表着离春节又近了一步,这个时候人们会看是腌肉,它是大雪节气的习俗之一。老南京俗话说“小雪腌菜,大雪腌肉”,所以在大雪的时候,有很多的农村家家户户忙着腌制“咸货”,也是为了迎接新年的。大家可以将各种各样的肉类,按照自己的喜好,涂抹上各种调料,研制成自己喜欢的口味。

大雪的到来,就代表着离春节又近了一步

  不过有一点需要特别的注意,虽然说腊肉腊肠都非常美味,不过人们也不能多吃,否则会对人的身体有伤害。但是现在人们的饮食水平都比较高,在饮食方面应养宜适度、养勿过偏。白菜可以说是大雪节气的时令菜,虽然人们可选择的蔬菜多了,不过白菜是很好的时蔬。

  进补

  大雪是“进补”的好时节,自古以来一直有“冬天进补,开春打虎”的说法。大雪节气的到来,天气也变得寒冷起来,鲁北民间有“碌碡顶了门,光喝红黏粥”的说法,所以在这个节气除了喝炖汤,此时人们还可以在家里多喝一些红薯粥。

  红薯富含了大米以及面粉里缺少的赖氨酸,对人的身体非常有好处,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减少你在寒冷的冬天感冒发烧的机会。同时红薯也是一种非常好的减肥食物,非常受一些女孩子的欢迎。

  观封河

农谚有说“小雪封地,大雪封河”

  农谚有说“小雪封地,大雪封河”,一到大雪节气,大雪纷纷落下,北方素有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自然景观,南方也有“雪花飞舞,漫天银色”的迷人图画。到了大雪节气的时候,天气非常的寒冷,河里的水全都被冻住了,形成了一层厚厚的冰,人们可以尽情地在冰面上玩耍,一些年轻人也可以在冰面上滑冰,尽情享受他们喜爱的户外活动。

  炸丸子

  大雪时节,南京人多吃大萝卜。在菜场或街头,都有卖萝卜作原料制成的萝卜圆子,做萝卜圆子的方法很简单,一般人家都会做,只要拣那滚圆实在的萝卜,洗净削皮后,用刨子把萝卜刨成丝,再用一定量的面粉掺进去,调和成糊状。然后放些虾末及葱、姜、味精、盐等调味品,就可用汤匙一个一个放入浅浅的油锅中,等炸到黄澄澄的颜色时,取出即可。

  大雪是什么时候

大雪是什么时候 大雪的习俗 大雪节气是什么意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