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配菠菜小心这后果(2)

  补充营养

  豆腐含有人体的必需的8种氨基酸,并且豆腐中的蛋白质是完全蛋白,更利于人体消化吸收。此外,豆腐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是营养不良人群补充营养素的佳品。

豆腐中还富含B族维生素及多种微量元素

  豆腐的吃法

  家常麻婆豆腐

  材料

  豆腐300克,猪肉馅100克,香葱1棵,生姜1小块,大蒜6瓣,花椒1大匙,淀粉适量,干辣椒2个。

  调料

  食用油30克,香油1大匙,酱油1/2大匙,豆瓣酱1大匙,白糖2小匙。

  做法

  1、第一步把准备好的材料都要切碎,可以切成细条状的或者是丝状的。生姜和香葱等切起来比较简单,难的是豆腐。因为豆腐比较软,一不小心就会切碎了。

  特别是很多人爱吃嫩豆腐做的麻婆豆腐,那么切的时候难度就更大了。要注意手法轻柔,不能用力的按压豆腐,多切几次就会上手了。

  2、锅内放入油烧热, 先爆香葱末、生姜末、大蒜末、干辣椒末和豆瓣酱,再放入猪肉馅炒熟。

  3、加入适量水,煮开后加入豆腐丁、酱油、白糖煮3分钟。

  4、再用水淀粉勾芡后盛入盘中。

  5、烧热香油后将花椒倒入锅中爆炒,然后将花椒油淋在豆腐上即可。

  金银豆腐

  原料

  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草菇(罐头装)20只,葱2根,水100克,汤料(粉状)15克,酱油15克,砂糖4克,葱油4克,淀粉少许调成浆状。

豆腐150克,油豆腐100克

  制法

  豆腐与油豆腐均切为2厘米见方的小块,锅中加水,待沸后加入汤料、豆腐、草菇、酱油、砂糖等,共煮10分钟左右,加淀粉浆勾芡盛入碗中,周围倒入葱油,表面撒上葱段。

  总结:豆腐不宜和哪些食物一起吃,现在你都知道了吧!其实禁忌搭配还是比较少的,多看两遍就能记得住了。常吃豆腐对身体好处很多,可以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强健,还能够美容、助消化、促进大脑的发育,爱吃豆腐的人建议经常吃哦。

豆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腐的吃法 豆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