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菜的禁忌 这种菜隔夜后不能吃(2)

  白菜心不洗别吃

  许多人都以为,剥去一层又一层的大白菜心是很干净的,不需要洗。其实,大白菜从生长至包心需要2—3个月的时间,期间需要多次施肥、治虫,加之空气污染,细菌早就在菜心扎下了根儿。因此,大白菜心不但不能一剥就吃,而且要用食盐水浸泡30分钟以上,反复清洗再吃。

白菜心不洗别吃

  别用报纸包大白菜

  用报纸包白菜,报纸上的油墨含有铅、铬、镉、汞等有毒重金属元素以及致癌物多氯联苯等,会污染白菜,使人成为油墨的受害者。

  与兔肉相克

  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兔肉含有优质的蛋白质。同时食用会使蛋白质变性,降低营养价值。

  三类病人不宜吃

  《本草纲目拾遗》载:“惟性滑泄,患痢人勿用。”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纤维素,有通便的作用,故大便溏泄及寒痢者尽量少食。大白菜性偏寒凉,气虚胃寒的人忌多吃,切忌冷食。风寒犯肺及肺寒咳嗽者少食为妥。

  大白菜的好处

  吃白菜能补钙

  每一百克大白菜含有43毫克的钙,如果不喜欢喝牛奶的话,可以用大白菜的汁代替,它们的价值是等价的,当然,大白菜的汁一定要是熟的哦。

  吃白菜可防癌

吃白菜可防癌

  这个是有科学依据的,是科学家研究发现的,因为中国和日本的女性经常食用大白菜,所以,发生乳腺癌的几率要比西方国家少,而真是大白菜中的微量元素起到了防癌的作用。

  吃白菜润肠通便

  大白菜含有膳食纤维,是能够起到润肠通便的作用的,如果经常上火的人,可以多吃大白菜清清火。

  总结:吃大白菜的注意事项主要就是这些了,你都记住了吗?如果说你非常爱吃大白菜,那么建议你每个星期都去购买新鲜的大白菜吃,不要一次买太多,这样是不好的。关于大白菜的内容主要就是这些了,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大白菜的作用 大白菜的好处 大白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