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6健康北京视频:王宜讲吃有色蔬菜的好处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北京电视台健康北京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2-22 18:39

  蔬菜的品种众多,我们常去菜市场买菜的时候就会发现,很多的蔬菜颜色都不同,有紫色的、绿色的、黄色的、白色的、红色的等等。那么吃有色蔬菜有什么好处呢?下面就让我们的王宜专家来讲讲吃有色蔬菜有什么好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菜尽量多选有色蔬菜

  不同颜色的蔬菜有不同的营养价值,所以我们在摄取蔬菜的时候,就要什么都吃,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好处。

  除此之外彩色蔬菜常有称为“植物色素”的化合物,它们具有特殊营养保健作用,颜色越深保健作用越强。

  本期嘉宾介绍

  王宜

  女,食疗营养专家,现任中国中医科学院广安门医院食疗营养部主任,从事临床食疗营养学30余年。

  获得的主要荣誉有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亚洲现代营养学特殊贡献奖、世界博古斯金奖烹饪大赛(暨世界奥林匹克烹饪大赛)佳创意集体奖、2009健康中国“中国具影响力健康教育专家”、“中华老年医学首席知名中青年专家”。

  吃有色蔬菜的好处

  1.紫红色蔬菜

  这类蔬果有茄子、红辣椒、红枣、紫红葡萄、香菇。

  这些蔬菜中含有丰富的各种抗氧化物质,对改善血液循环状况非常有好处。还能预防一些疾病。

  2.红色蔬菜

  此类以番茄类为主,番茄中的番茄红素可防治前列腺肿瘤。

  3.桔红桔黄色蔬菜

  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吸收后变成维生素A,有益于眼睛及皮肤。这类蔬菜有胡萝卜、南瓜等。

  4.黄绿色蔬菜

  含有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C,我国许多蔬菜属于此类,如辣椒、菠菜、莴笋、西葫芦、豌豆、黄瓜等。

  5.绿色蔬菜

  绿色的蔬菜能帮助我们很好的抵抗一些癌症,所以也要常吃。

  此类蔬菜有青菜、甜菜、菜花、硬花甘蓝。

  另外还有大蒜、洋葱、芦笋等也具有抗氧化作用。尤其大蒜含有植物杀菌素和含硫化合物,有较强的抗炎,降低血胆固醇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科教,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健康北京视频 有色蔬菜 王宜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