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26健康早知道:李丽讲造成颈椎病原因

 

  颈椎病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很多人都有颈椎病的症状,现在颈椎病越来越趋向年轻化,那么造成颈椎病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就让我们的李丽专家来给大家讲讲造成颈椎病都有哪些原因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这种病症困扰着很多人,那么我们就要了解造成这种病症的原因,这样才好进行预防。

  颈椎病又称颈椎综合征,是颈椎骨关节炎、增生性颈椎炎、颈神经根综合征、颈椎间盘脱出症的总称,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

  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

  患上颈椎病都会有哪些表现呢?我们又能从哪些表现察觉出患上了颈椎病呢?

  表现为颈椎间盘退变本身及其继发性的一系列病理改变,如椎节失稳、松动;髓核突出或脱出;骨刺形成;韧带肥厚和继发的椎管狭窄等,刺激或压迫了邻近的神经根、脊髓、椎动脉及颈部交感神经等组织,引起一系列症状和体征。

  颈椎病可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颈椎病、食管压迫型颈椎病。

  都有哪些原因会引起颈椎病

  近两年你常常能看到医院里出现很多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等工作者治疗颈椎病,而且大有一直呈逐渐上升的趋势。

  颈椎病会给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和伤害,所以要想预防,就先要从根源上避免发生这种疾病的原因。

  原因

  一、工作习惯让颈椎病找上了你,研究表明易患颈椎病的人群中很多的是哪些长期伏案工作的人,因为他们颈部一直处于一种姿势。

  所以导致颈椎病的原因还有你的工作性质。头颈常向某一方向转动者易患颈椎病。

  这些职业包括:办公室工作人员、银行职员、教师、计算机操作人员、会计、手术室护士、司机、打字员、刺绣女工、长期观看显微镜者等。

  二、生活中一下习惯也有可能让你患有颈椎病。例如一些外伤因素以及不好的生活习惯也会导致颈椎病。有头颈部外伤史的患者易患颈椎病。

  喜欢高枕及有反复落枕病史者易患颈椎病,此外,躺着看书、看电视等日常生活中不良姿势过多的人,易发生颈椎病。

  三、年龄也是患有颈椎病的一个因素。特别是老年人。导致颈椎病的原因有内因也有外因,其中很重要的一个就是年龄上的影响。

  年龄增长,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中、老年人人群中患颈椎病的较多,但是人们屈颈和遭受风寒湿的机会不断增加,颈椎病发病年龄有年轻化的趋势。

  以上就是关于“都有哪些原因会引起颈椎病”的简单介绍,相信您已经很清楚了,其实生活中对于伏案工作人员好的预防颈椎病的方法就是,每工作一段时间,远视数分钟,并且做相应的按摩。

  而教师建议避免长时间的低头姿势,改变所以会造成颈椎病的一些习惯。

  本期嘉宾介绍

  李丽

  女,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康复医学科主任。中国康复医学会风湿病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康复医学科分会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山东医师协会康复医学科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康复医学会理事等社会兼职。从事传统康复治疗20余年,积累了丰富的中西医结合康复治疗临床经验。先后在中国康复研究中心及德国法兰克福MEDICALPARK康复中心研修,在等速等动力训练、机体协调性训练、平衡能力训练、稳定性训练等生物力学的临床康复应用方面有独到的训练方法,擅长对腰背痛、脊髓损伤导致的截瘫及合并症、骨损伤术后功能障碍、脑卒中的功能恢复早期康复治疗。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导致颈椎病的原因 李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