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3健康早知道:郭建伟讲如何购买年货

  过春节总是要购买各种各同样的年货,这样才会有过年的气氛,但是我们在购买时也要引起相关的注意。那么究竟应该如何购买年货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郭建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购买年货

  一、抢购注意事项

  慎重选择超市

  在选择购买年货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超市的选择,超市提供哪些服务,有什么优惠措施,超市中的食品质量怎么样。

  看清促销信息

  购物前务必看清促销信息,避免不必要的误会,在购买大件商品时要货比三家。

  二、节前买菜别抢购

  节前避免抢购蔬菜,因为有个别种植者为使蔬菜无虫害外观好看,会违法加重农药喷洒剂量,导致农药残留严重超标。

  当我们在选择蔬菜的时候,好是选择成熟适度、新鲜脆嫩,外形以及色泽都比较好的蔬菜,避免购买表面有药斑蔬菜。

  三、干果、干货类的选购技巧

  外表光亮谨慎食用

  核桃、花生、瓜子、开心果等干果,要看外包装上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是否完备,而挑选散装干果,不要选择太亮的,特别是表面好像上了一层蜡似的要谨慎食用。

  先闻其味再辨其色

  对于不同的干货,其挑选技巧也不同,比如香菇一般以体圆、色泽褐黄、光滑、质干、肉厚并有芳香气味者为佳;黑木耳要挑朵大、体轻、表面平滑有光泽,质地干脆易折断、纹理清晰有香味的等。

  熏腊食品

  表面干爽脂肪透明优质的腌腊制品呈暗红色,脂肪透明,肉质干爽,坚韧而有弹性,指压后无明显凹痕。

  在购买的时候要选择表面比较干爽的产品,如果表面湿或油腻是非常容易产生细菌的,甚至已经发生了变质。

  选购鲜肉

  表面色泽光润富有弹性的新鲜肉表面有一层薄薄的干燥表皮,色泽光润,富有弹性。

  质量差的肉表面干燥或极为湿润,无光泽,无弹性,如肉色变褐或发绿,气味不正。

  本期嘉宾介绍

  郭建伟

  男,梁山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药品稽查大队队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购买年货 郭建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