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预防食物相克

  新春佳节阖家团圆,要吃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但是要小心食物相克,如果不注意对我们的健康危害很大。那么春节时应该如何预防食物相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节谨防食物相克

  1、菠菜和豆腐一同食用,不仅会导致豆腐中的钙质很难吸收,而且使我们体内的钙质流失加快,容易导致颈椎病,腰椎病。

  2、胡萝卜与白萝卜如长期同食,将导致免疫力低下,易患败血病。

  3、红薯与鸡蛋长期同食,易引发肠梗阻及腹胀。

  4、如果长期同时豆浆。牛奶和鸡蛋,非常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严重的甚至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出现。

  5、山楂与海鲜长期同食,会导致腹痛便秘。

  6、白萝卜与水果长期同食,会诱发甲状腺肿大。

  7、啤酒与烧烤或馊饭与咸菜长期同食易致癌(潜伏期10--20年)。

  8、蜂蜜是非常好的养生食材,但是不要喝大葱同时食用,因为两种物质同食会导致我们中毒,不利健康。

  9、甜柿子与土豆长期同食,易致尿结石、肾结石。

  10、羊肉与南瓜长期同食,易致胸膜炎、肺气肿。

  11、花生米与黄瓜长期同食,易致腹泻、结肠炎。

  12、香蕉与哈密瓜、西瓜、香瓜长期同食,易引发肾亏,导致糖尿病。

  13、虾肉与维生素c高的蔬菜混合食用,可生成砒霜,有剧毒。

  14、桔子与柠檬长期同食,易致肠胃穿孔、胃溃疡。

  15、白萝卜与黑木耳长期同食,易致皮炎与皮癣、老年斑。

  16、甲鱼与狗肉长期同食易中毒。

  17、驴肉与香菇长期同食,会引发心脑血管病。

  18、白酒与啤酒同饮,刺激心脏、肝、肾、肠、容易造成血管破裂。

  19、狗肉与鱼长期长期同食,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0、牛奶与米汤合服对维生素A造成破坏,长期服用损坏视力,导致青光眼、白内障。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杜慧真 预防食物相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