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7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春节送礼送健康

  春节将至送礼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但是我们要送对了,针对家人的身体状况选择正确的保健品是非常重要的。那么生活中如何选对保健品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春节送礼送健康

  鱼油,心血管病患者、肥胖人群

  鱼油是非常不错的保健品,有着非常好的辅助调节血脂水平,对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都有不错的治疗效果。

  其实,肥胖、血脂较高者也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危人群,可以适当服用。

  不过,保健品类鱼油的纯度通常并不太高,一般为20%左右,大家好选择纯度较高的产品。

  钙剂,更年期女性和老人

  年龄的不断增大,钙质的流失不断加快,所以补钙是非常必要的事情,可以选择补钙产品送给更年期女性和老人。

  如无特殊疾病限制,一般老人的钙需求量比普通成年人高200毫克,约为1000毫克/天。

  这是因为老人的吸收功能减退,钙的利用率下降,如果再不经常通过牛奶等食物补充,很容易缺乏。更年期女性由于激素水平的改变,也容易缺钙。

  一般的补钙产品吸收率约为30%,并不会因为做成了口服液或片剂而有很大差异。

  经常便秘的人可以经常出一些水溶性好的柠檬酸钙,如果肠胃不好的人可以经常食用刺激性较小的葡萄糖酸钙。

  补钙的同时通过晒太阳等方式补充维生素D也很有必要。

  含铬降糖保健品,糖尿病患者

  彻底治愈糖尿病目前在医学界还是个难题,因此不能轻信宣称能“治愈”糖尿病的保健品。

  不过,正规厂家生产的降糖食品和含铬类降糖保健品能起到辅助降糖的作用。

  铬是一种能帮助调节血糖的物质“葡萄糖耐受因子”的成分,合理补充能帮助调节血糖。但用这类保健品时一定不能擅自停药,并注意监测血糖水平。

  褪黑素,适合失眠老人

  有明确的证据表明,褪黑素具有改善睡眠的作用,适合易失眠的人群,也有一些其他研究表明它有调节免疫的功能。

  不过,褪黑素对睡眠的影响主要在睡眠周期的调节上,更适合老人使用。如果患慢性病的老人因病情变化失眠,应谨慎使用。

  益生菌,消化功能不好者

  益生菌指对肠道有益的菌群,如乳酸菌、双歧杆菌等,它们能改善人体消化功能。平时胃肠功能不好者可适当用益生菌类饮品和保健品。

  需要注意的是,益生菌必须是活的才有效,如果购买这类产品,一定要注意保存的温度和用完的时间,以免失效。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选对保健品 杜慧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