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健康早知道:杜慧真讲厨房中的致癌物

  我们都知道病从口入,所以饮食健康显得尤为重要,我们日常生活中应该经常吃一些健康营养的食物。那么生活中厨房中的致癌物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厨房中的致癌物

  1.腌制食品

  腌制食品虽然非常的开胃可口,但是它含有大量的亚硝酸盐,如果生活中食用过多会导致癌症的出现。

  咸蛋、咸菜等同样含有致癌物质,应尽量少吃。

  2.烧烤食物

  烤牛肉、烤鸭、烤羊肉、烤鹅、烤乳猪、烤羊肉串等,因含有强致癌物不宜多吃。高温油炸的烹饪方式不仅会破坏食物原有的营养,而且会让食物产生苯并芘等化学致癌物。

  3.熏制食品

  熏制食品也不安全,如熏肉、熏肝、熏豆腐干等都含有较高的致癌物质苯并芘,经常食用易患食道癌和胃癌。

  4.油炸食品

  煎炸过焦后,产生致癌物质多环芳烃。咖啡烧焦后,苯并芘会增加20倍。油煎饼、臭豆腐、煎炸芋角、油条等,因多数是使用重复多次的油,高温下会产生致癌物。

  5.霉变物质

  米、麦、豆、玉米、花生等食品易受潮霉变,被霉菌污染后会产生致癌毒草素——黄曲霉菌素。

  腐败变质的食物产生的毒素除了可能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急性中毒外,还有比较严重的潜在危害。

  6.隔夜熟白菜和酸菜

  生活中我们尽量不要吃隔夜的菜,尤其是白菜和酸菜,隔夜后会产生亚硝酸盐,在人体中转化为致癌的亚硝酸胺。

  7.槟榔

  嚼食槟榔是引起口腔癌的一个因素。

  8.反复烧开的水

  反复烧开的水含亚硝酸盐,进入人体后生成致癌的亚硝酸胺。

  9.含有多种添加剂的食品

  特别对于儿童来说,长期大量摄入食品添加剂,会对其生长发育和身体健康形成威胁。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厨房中的致癌物 杜慧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