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17健康早知道:贺燕讲如何预防中风复发

  脑中风复发率是非常高的,所以有过中风经历的人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生活习惯,积极地预防脑中风的再次发生。那么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脑中风复发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贺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脑中风复发

  第一个方面

  首先我们要做的就是保证我们的心态一定要平和,日常生活中要乐观豁达,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有效预防脑中风的复发。

  要避免心情的剧烈波动,避免情绪激动,避免过度的兴奋与悲伤。

  否则这些不良的情绪可能影响血压升高,从而诱使中风的复发。

  第二个方面

  还有就是我们日常生活无论工作或者是学习都要讲究一个度,要学会适当的休息,这样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的健康。

  在中风康复之后,可以从步行、慢跑、徒手操、太极拳等方法中选择一项进行锻炼,运动量以锻炼后感到舒服、无明显疲倦感较为适宜。

  不能过度劳累,尤其不能在性生活、打牌、排便屏气等方面过于劳累,因为劳累而诱使中风复发的教训是累见不鲜的。

  第三个方面

  饮食要清淡,要戒烟禁酒,不能过饱过饥。

  第四个方面

  还有就是患有脑中风的人,不要认为已经治好了就停掉了所有的药,一些控制病情的药还是要吃的,这样更健康。

  中风复发的预防用药,与预防中风发作的方法是一致的,也包括中成药、西药与饮食疗法,可以从中选择1~2种方法长期进行服食,对预防中风复发大有禆益。

  第五个方面

  积极治疗相关疾病,消除中风复发的病理基础。

  中风容易在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心脏病、动脉硬化等病症的基础上发病。

  这些病症没有得到控制,则中风发病的病理基础仍然存在,随时都可以引起再一次中风,从而导致中风复发。

  第六个方面

  警惕中风复发的信号,定期到医院就诊。一般中风复发都有先兆症状,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要立即去医院就诊,进行有效的治疗,以防止中风的复发。

  即使没有出现任何异常变化,也要定期去医院就诊,经常测量血压,经常检查血脂、血糖与血液流变学,如有异常立即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贺燕

  女,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神经内科,山东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山东省卫生厅2004年度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卫生厅、山东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2011 -2012年度全省卫生系统“文明服务明星”。撰写论文30余篇,2篇被SCI收录,著书4部。主持省局级课题2项,分获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在研省级课题1项。获得发明专利2项。 山东省预防医学会血管性认知功能障碍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老年病学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神经内科分会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脑血管病分会常务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委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脑中风复发率 贺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