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4健康早知道:张彤讲情绪影响高血压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因为生活中的一些事情影响到我们的情绪,有时候甚至大发雷霆。高血压患者尤其要注意,不要因为情绪的太大波动使我们的高血压加重。那么该注意些什么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视频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情绪引起高血压注意事项

  (1)要时刻保持和平的心态,避免情绪波动。

  中医学认为:大喜伤心、暴怒伤肝、思虑伤脾、怨忧伤肺、惊恐伤胃。说明稳定情绪对心身健康的重要性。

  (2)老年人更要善于处理好人际关系,包括与儿、孙、邻里、同事等.这会增强安全感.保持心情平静。

  (3)多喝人接触,参加集体活动,找到自我存在感,会让你更加开朗。

  (4)寻找自己喜欢做的事情,不要钻牛角尖。

  (5)融入社会,余热发光,帮助更多的人,不仅使自己快乐,还能满足自己的心理。

  (6)减少咸食,少吃肥肉,戒除烟酒。

  (7)每天要有充足的睡眠。

  (8)适当的体育活动,老年人以散步、练气功活动为好。

  (9)定期检查身体,合理用药,积极治疗高血压病和动脉硬化症。所以在平常的生活中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绪,避免引发高血压一切危险因素。

  要做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不让外界的琐碎事情干扰自己平和的心境。当自己真的无法控制情绪的情况下可以找个人聊聊或者去看看心理医生。

  本期嘉宾介绍

  张彤

  女,针灸科副主任医师,1991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同年分配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作,至今。其中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山东卫生学校进修专业外语一年,2003年11月至2004年2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及放射科进修。专业特点:1擅长围针法及罐针法治疗单纯性肥胖.各种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肥胖.2擅长针灸并用疗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骨股头坏死,及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月经不调,面部色斑.3擅长针刺配合耳压法治疗青少年近视,弱视及视神经萎缩.4擅长耳穴压豆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病.另外,对针灸科常见病如颈椎病,腰疼病,肩周炎,面瘫,头疼亦有一定治疗特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张彤 情绪影响高血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