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3健康早知道节目:刘志民讲肥胖的危害

  女人生活中如果不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那么对自己的身体是非常不利的。许多女性朋友遇到美食老爱吃个不完,结果导致自己变胖。那么生活中肥胖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节目刘志民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老爱做这事会把子宫伤了

  女性朋友老爱吃各种各样的美食,就会导致自己出现肥胖的现象,其实肥胖对女性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对子宫非常有害。

  虽然肥胖并非女性独有,但女性对肥胖的痛恨是男性不能体会的。

  肥胖,不仅损害了女性优美的形态,挫伤了她们的自信心,而且对子宫直接构成威胁―诱发宫体癌。

  所以女性朋友想要保护自己的子宫健康,那么就要学会控制自己的饮食,保持合理的体重,对自己的子宫健康才是非常好的。

  宫体癌的发病和雌激素有关,所以医学上把它称为性激素依赖性肿瘤。

  肥胖女性的脂肪组织可将血液中的一种雄激素转变成一种雌激素(雌酮),而这种雌激素与其他雌激素相比,更具有致癌作用。所以,肥胖女性成为宫体癌的窥伺对象。

  研究发现,女性的胖瘦与能否维持正常月经有关,过度肥胖者亦常伴有月经失调(如功血、闭经)。

  女性朋友拥有合理的体重,在正常月经周期中,在排卵前,在雌性激素的刺激下使子宫内膜增生变厚。

  在排卵后,在孕激素的作用下,既抑制了子宫内膜过度增生,又产生富于营养的分泌现象,以利于受精卵着床。

  一旦月经周期紊乱,缺乏排卵,在单一雌激素持续作用下,可形成增生期子宫内膜或子宫内膜增生过度。一旦子宫内膜疯长,就可引发宫体癌。

  其中,子宫内膜腺囊性增生过度者,有1.5%会发展成宫体癌;腺瘤型增生过度者,恶变率为8-10%;但不典型增生者,如不作治疗,多数将转变成宫体癌。

  所以,为了你的健康,也为了你的美丽,肥胖女性要积极争取控制到理想体重,以保证正常的月经周期。如发现不明原因的异常子官出血,应及时就诊。

  长期无排卵、已发生子宫内膜增生过度的女性,应在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诱发排卵药。

  本期嘉宾介绍

  刘志民

  男,主任医师,擅长普外科疾病的腔镜手术治疗,对腹部创伤、胃肠外科、颈部外科、乳房疾病、肝胆外科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的造诣。山东省腹腔镜外科分会委员、淄博市普外分会副主任委员。发表论文百余篇,出版的专著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淄博市卫生局首批学科带头人,先后获市科技拔尖人才、新长征突击手、优秀教师优秀青年医务工作者等称号。

  医生擅长

  普外科疾病的腔镜手术治疗,对腹部创伤、胃肠外科、颈部外科、乳房疾病、肝胆外科疾病的诊治有一定的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节目 刘志民 肥胖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