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1健康早知道全集:龙飞讲哮喘的病因

  哮喘是非常多见的疾病,患上哮喘是非常痛苦的,生活中经常会受到病症的折磨,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那么生活中哮喘的病因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全集节目龙飞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哮喘的发病原因

  1、吸入物

  哮喘的发病原因和我们的呼吸系统吸入物有一定的关系,而吸入物分为特异性和非特异性两种。

  前者如尘螨、花粉、真菌、动物毛屑等;非特异性吸入物如硫酸、二氧化硫、氯氨等。

  职业性 哮喘的特异性吸入物如甲苯二异氰酸酯、邻苯二甲酸酐、乙二胺、青霉素、蛋白酶、淀粉酶、蚕丝、动物皮屑或排泄物等,此外,非特异性的 尚有甲醛、甲酸等。

  2.感染

  当我们的呼吸道出现反复感染现象的时候,那么也是非常容易患上哮喘的,所以生活中要避免呼吸道反复感染的发生。

  在哮喘患者中,可存在有细菌、病毒、支原体等的特异性IgE,如果吸入相应的抗原则 可激发哮喘。

  在病毒感染后,可直接损害呼吸道上皮,致使呼吸道反应性增高。

  有学者认为病毒感染所产生的干扰素、 IL-1使嗜碱性粒细胞释 放的组胺增多。

  在乳儿期,当呼吸道出现感染现象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发展成哮喘的,所以孩子的父母一定要引起重视。

  由于寄生虫如蛔虫、钩虫引起的哮喘,在农村仍可见到。

  3.食物

  由于饮食关系而引起哮喘发作的现象在哮喘病人中常可见到,尤其是婴幼儿容易对食物过敏,但随年龄的增长而逐渐减少。

  引起 过敏常见的食物是鱼类、虾蟹、蛋类、牛奶等。

  4.气候改变

  当气温、温度、气压和(或)空气中离子等改变时可诱发哮喘,故在寒冷季节或秋冬气候转变时较多发病。

  5.精神因素

  病人情绪激动、紧张不安、怨怒等,都会促使哮喘发作,一般认为它是通过大脑皮层和迷走神经反射或过度换气所致。

  本期嘉宾介绍

  龙飞

  男,2008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毕业后一直从事呼吸内科临床工作。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呼吸疾病介入医师分会委员。

  专业特长

  呼吸内镜下介入治疗各种原因引起的中心气道狭窄。可以熟练大气道狭窄气管镜下氩气刀、电刀、冷冻及球囊扩张等介入治疗;熟练掌握TBNA及超声内镜TBNA(EBUS-TBNA)技术;对于不明原因胸腔积液、脓胸等内科胸腔镜下治疗有较为丰富的临床经验。能够规范化诊治急慢性咳嗽、支气管哮喘、肺间质纤维化、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支、肺气肿等)、肺心病、肺部肿瘤及重症感染等肺部常见疾病。目前已发表SCI论文4篇,参与编著4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全集 哮喘的病因 龙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