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9健康早知道:綦翠华讲如何挑选红糖

  红糖的营养价值是非常丰富的,生活中经常饮用红糖茶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所以我们要学会挑选红糖。那么生活中如何挑选红糖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綦翠华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红糖

  不宜选择散装的

  生活中不要挑选散装的红糖,因为散装的红糖容易被各种细菌、灰尘等污染,如果食用反而不利自己的健康。

  袋装的选购时也要留意是否有破损开口的地方,以防红糖变质。

  看红糖的颜色

  红糖的颜色越深质量越差,因为劣质红糖的生产是经三次熬糖、两次提取糖分后,剩下的糖,里边色素、杂质、焦糖较多,颜色就看起来比较深了。

  这样的红糖没有经过洗糖工序,所以糖的质量是非常差的,营养成分也相对较少,对我们的健康没有帮助。

  查看红糖的形状

  一般优质红糖呈晶粒状或粉末状,干燥而松散,不结块,不成团,无杂质,其水溶液清晰,无沉淀,无悬浮物。

  如果红糖结块或受潮溶化,说明质量比较一般;若是红糖里有杂质,有其它不明物质,表明红糖质量较差。

  闻一闻红糖的气味

  优质的红糖具有甘蔗汁的清香味,一般的红糖气味比较淡;劣质红糖有酒味、酸味或其他不正常的气味。

  尝一尝红糖的滋味

  我们还可以通过品尝味道,可以取少许红糖放在口中用舌头品尝,如果发现口味浓甜带鲜,那么质量就是比较好的。

  滋味比较正常,没有特殊蜜味的红糖质量一般;有焦苦味或其他异味的红糖质量较差。

  看清包装的产地、配料、生产许可、生产日期等信息

  在购买红糖时,包装上的各种信息要查看清楚,特别是生产许可、QS质量标志、生产产地、生产日期等,这些都关系着红糖的质量。

  此外还有等级标志,即红糖是合格品、一等品还是特级的等。

  根据不同需要选择合适的红糖

  红糖分为好多种,有产妇红糖,特别针对产后恢复用的红糖;经期红糖,姜汁红糖,对于月经期的女性服用的红糖。

  阿胶红糖,滋养女性的红糖等。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有选择的购买。

  本期嘉宾介绍

  綦翠华

  女,济南大学副教授,济南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山东公共营养研究发展中心副主任委员,中国食文化研究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台湾圣马尔定医院营养室访问学者。杜慧真。现任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主任营养师。山东省临床营养质量控制中心副主任.山东营养学会副理事长,山东营养学会临床营养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临床营养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临床营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营养工作30余年,擅长于各种疾病的营养治疗和饮食调理,尤其是妇幼营养、老年营养、学生营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挑选红糖 綦翠华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