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健康早知道:贺青卿讲怎样保护甲状腺

  我们的甲状腺健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甲状腺出现了问题将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出现,不利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怎样保护甲状腺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贺青卿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怎样保护甲状腺

  苹果

  苹果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经常吃苹果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能够有效排出血液中的汞。

  不过,由于大多数果胶存在于果皮中,所以吃苹果好洗净后连皮吃。

  牡蛎

  牡蛎是锌的重要食物来源。人体需要足够的锌以激活甲状腺素的产生。

  健康的甲状腺是离不开微量元素锌的,所以生活中人体也需要足够的甲状腺激素以吸收锌,这样才有利健康。

  鸡肉

  鸡肉富含氨基酸,特别是产生甲状腺素必不可少的酪氨酸和多巴胺。

  饮食中缺乏酪氨酸可能会导致甲减,缺少多巴胺则会导致暴饮暴食和身体肥胖。

  鸡肉还富含维生素B12,甲减患者同样需要补充这种营养素。

  酸奶

  酸奶是非常好的饮品,经常喝酸奶有益我们的健康,酸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D,如果缺乏维生素D可导致肥胖和甲状腺疾病。

  超过90%的桥本氏甲状腺炎(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D。

  三文鱼

  三文鱼、金枪鱼和鲭鱼等深海肥鱼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具有抗炎作用。

  一项新研究表明,常吃三文鱼,有助减少腺体炎症,有益甲状腺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贺青卿

  男,1966年4月8日出生。医学博士,博士后,济南军区总医院甲状腺乳腺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兼任泰山医学院、辽宁医学院和第二军医大学外科学教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外科研究会(The Academy of Surgical Research)会员。兼任全军乳腺甲状腺外科学组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普外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普外科分会外科手术学学组副组长。济南军区普外专业委员会常委、山东省抗癌协会癌症康复分会常委、山东省抗癌协会普外肿瘤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普外分会委员,任中华医学会会刊《中华外科杂志》、《中华临床医师杂志》和《中华乳腺病杂志》编委。享受军队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岗位津贴。济南军区学科拔尖人才培养对象。荣立3等功2次。获军队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医疗成果三等奖2项。参研《乳腺疾病系列腔镜手术的临床研究》获2009年军队医疗成果1等奖。参加汶川“5.12”抗震救灾,被国家卫生部等四部委授予“抗震救灾先进个人称号”。

  擅长

  甲状腺癌和乳腺癌的各式根治手术、颈部巨大肿瘤切除术以及原发或继发甲状旁腺功能亢进手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怎样保护甲状腺 贺青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