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健康早知道:李秋讲低血糖的致命危害

  低血糖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生活中一旦出现低血糖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才有利身体健康。那么生活中低血糖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李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低血糖的致命危害

  1、容易引起心脑血管意外

  低血糖对人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所以我们要避免低血糖的出现,当人体长期处于低血糖的时候,交感神经会异常兴奋。

  交感神经兴奋会导致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心肌耗氧量增加,这些变化均是心脑血管发生意外的危险因素。

  尤其是老年人发生低血糖时,极易诱发心律紊乱、心绞痛、心梗、脑中风等并发症。

  2、可导致精神失常甚至死亡

  如果我们处于低血糖就要及时地将我们的血糖回升起来,如果置之不理对身体危害非常大,可导致精神失常甚至死亡。

  血糖是人体重要的能量来源,尤其是脑组织,其代谢活动所需要的能量全部由血中的葡萄糖提供,因此,低血糖对中枢神经系统的损害尤为严重。

  一般来说,人在严重低血糖的状态下,可出现肢体抽搐等表现,严重时可发生昏迷甚至死亡。

  3、不利于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

  反复发生的低血糖会使糖尿病患者的病情变得难以控制。

  这主要就是因为人处于低血糖状态时,其体内的升糖激素水平会升高,会反跳为高血糖,从而导致血糖反复波动。

  4、长时间的低血糖可使患者变成植物人

  人体脑组织的活动需要依赖源源不断的血糖供应,因此长期反复的低血糖发作可造成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不可逆的损害。

  使患者出现性格改变、智力下降、痴呆等表现。严重时可使其成为植物人。

  本期嘉宾介绍

  李秋

  男,副主任医师,1972年9月出生,医学博士,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 从事内科及内分泌科的临床工作17年,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严谨的临床思维。擅长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垂体病、甲状腺疾病、血脂异常、高血压的鉴别。

  擅长

  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尤其擅长糖尿病足,糖尿病下肢血管、神经病变,糖尿病肾病,初发及腹型肥胖2型糖尿病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低血糖的致命危害 健康早知道 李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