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5健康早知道:张钰讲如何吃到健康盐

  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都要吃的食物,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但是千万不要购买假盐,那样对身体的危害也是非常大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选购食盐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张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吃到健康盐

  包装识别

  首先我们要观察的就是盐的外包装,一般情况下,真盐都是采用流水线生产。所以盐的包装没有折痕。

  而许多假盐是采用人工包装,自然就会出现折痕。当然,这个也不一定靠谱,毕竟现在有的制假商户实在是太厉害了。

  电话查伪

  现在很多食盐的包装袋上都会有防伪标志和防伪查询号码。在你不确定你买的食盐的真假时,记得拨打上面的号码能查询一下。

  不要感觉不好意思,如果在不确定的情况下,查一查是对自己的负责,对自己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

  注意食盐包装上的相关信息

  当我们作为消费者在选购食盐时,也不要忽视了食盐包装上面的相关信息,如生产日期,品名、净含量、配料表、厂名、厂址,标准号,经销商等。

  同时还要注意购买的食盐是否符合国家的标准,当然,还有自己的实际需求。

  谨慎购买散装盐

  散装盐的真假是很难判断的。一般散装盐的价格都稍微低一点,有一些消费者可能为了贪图一点小便宜而去购买。但为了你的健康,还是谨慎购买。

  在购买盐的时候,一定要认准正规的食盐经销商和大型超市,不要一味地追求便宜,那样可能对自己的身体不利。

  好选择大型商超和正规经销商

  当我们需要购买食盐的时候,别为了贪图小便宜,或者图方便,而随便去路边的小店或者小贩那里购买。

  这里了建议去大型的超市和商场购买,以及一些正规的经销商那里购买。大超市不至于为了卖几袋假盐而损害了它本身的信誉吧!

  出问题了,积极维权

  有时候,当我们买回去把食盐打开一看,发现食盐有异味,或者中间有块状,或者当我们用食盐做菜后,吃了身体不舒服,通过医院检查后,不能排除食盐的原因。

  这时,作为消费者绝不能忍气吞声,要积极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如消费者协会,食品安全的相关部门,部分媒体等,总之,要善于维护自己的利益。

  本期嘉宾介绍

  张钰

  男,济南盐政稽查支队,支队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选购食盐 张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