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4健康早知道:董建文讲男人补肾壮腰

  我们的腰不好很多情况下都是我们的肾脏出现了问题,我们积极地进行调理,做一些补肾壮腰的运动是非常好的。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补肾壮腰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董建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男人常拍打这处补肾又壮腰

  护腰补肾元,拍打肾俞穴

  如果患有一些腰部疾病的人,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拍打肾俞穴,能够有效缓解相关的症状,有利健康。

  感觉腰部疼痛时,可花两三分钟时间,用手掌拍打背后的肾俞穴(第2腰椎棘突下,旁开1.5寸),每次拍打百十次,腰部的酸疼感很快就减轻了。

  肾俞穴也不难找,它就在我们平常所扎皮带和腰椎交叉处向上约四指的地方,经常拍打,既能培补肾元,又可以缓解腰肌劳损,还可以保护腰部,简直是一举多得。

  两大补肾要穴

  我们人体中有非常多的穴位,经常按摩穴位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经常按摩气海穴和关元穴就能起到补肾壮腰的作用。

  将手指并拢后放在肚脐的下方,大约两指处(脐下1.5寸)是气海穴、三指处(脐下3寸)就是关元穴。

  每天用手掌以顺时针方向按揉这两大养生穴位30-50次。

  如何护腰强肾

  1、拱桥式

  练习步骤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5点支撑),用力将臀部抬高,让我们的身体如拱桥状。

  随着锻炼的不断进展,就可以将双臂放于胸前,仅仅用双脚和后头部为支点来进行锻炼,每次可以锻炼10到20次左右。

  2、转胯回旋

  练习步骤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

  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的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

  注意上身要基本保持直立状态,腰随胯的旋转而动,身体不要过分地前仰后合。

  3、前屈后伸

  练习步骤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双手叉腰,然后稳健地做腰部充分的前屈和后伸各5~10次。运动时要尽量使腰部肌肉放松。

  本期嘉宾介绍

  董建文

  男,教授,主任医师,中医骨伤专业,1975年毕业于山东医学院,1999年晋升为主任医师、教授,曾任山东中医药大学骨伤研究室主任兼骨伤基础教研组主任、骨伤科硕士研究生导师。2003年12月被山东省人事厅、山东省卫生厅评审为山东省名中医药专家,2006年7月1日正式加盟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一直从事省级医院的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以中西医结合为宗旨,对脊柱疾病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症、强直性脊柱炎、胸腰椎骨折伴脊髓损伤、骨关节病、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症、四肢骨折脱位和骨折不愈合、外伤性骨髓炎,无切开小针刀治疗腱鞘炎和手术后皮下粘连等疾病和髋关节、膝关节人工关节置换术等有较深的研究。已发表相关学术论文30余篇。主编由山东科技出版社出版的《脊柱病综合防治》、《实用骨伤科医护问答》、《中西医结合骨伤科诊疗学》、《研究生教材手术学研究》。获奖项目有“骨宝胶囊治疗老年骨质疏松症的临床研究”(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旋髂深动脉蒂髂骨瓣转移加中药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实验研究”(省科技厅科技进步三等奖)。经验方“桂枝葛根天麻汤”治疗颈椎病;“腰痛一号方”治疗老年腰椎管狭窄症;“骨疽消颗粒”治疗外伤性骨髓炎,临床上收到满意疗效。培养硕士研究生31人,已毕业16人。

  擅长疾病

  脊柱疾病的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腰椎管狭窄、腰椎滑脱症、强直性脊柱炎、胸腰椎骨折伴脊髓损伤、骨关节病、骨质增生、骨质疏松症、四肢骨折脱位和骨折不愈合、外伤性骨髓炎,无切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补肾壮腰 董建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