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17健康早知道:江学良讲菌群失调的原因

  我们的肠道健康对我们的身体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肠道出现了疾病将直接影响到我们消化吸收的能力。那么日常生活中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江学良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

  1、肺炎杆菌肠道感染

  肺炎杆菌导致我们出现了肠道感染,这样一来是非常容易出现肠道菌群感染的现象的,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个人卫生。

  当机体抵抗力降低或其他原因正常寄生在肠道的肺炎杆菌可引起感染特别是小儿的严重腹泻。

  2、绿脓杆菌肠道感染

  绿脓杆菌为条件致病菌常为继发感染在婴幼儿老人某些恶性肿瘤消耗性疾病以及使用抗生素皮质激素等情况下易发生感染。

  3、产气荚膜杆菌性急性坏死性肠炎

  还有就是一些肠炎也会诱发菌群失调的现象,所以当我们发现自己患上肠炎的时候就要积极地进行相关的治疗。

  产气荚膜杆菌所产生的β霉素可引起急性坏死性肿瘤消耗性疾病以及使用抗生素皮质激素等情况下易发生感染。

  4、葡萄球菌性肠炎

  多见于长期应用抗生素(四环素类氨苄青霉素等)肾上腺皮质激素和进行肠道手术的老年患者或慢性病患者。

  5、变形杆菌肠道感染

  变表杆菌在一定条件下可为条件致病菌如普通杆菌奇异杆菌摩根氏变形杆菌均可引起食物中毒无恒变形杆菌可引起婴幼儿夏季腹泻。

  6、白色念珠菌性肠炎

  是肠道菌群失调症常见的一种多见于瘦弱的婴儿消化不良营养不良糖尿病恶性肿瘤长期应用抗生素或激素的患者。

  所以我们发现体内菌群出现了失调现象的时候,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含有益菌食物,能够很好的改善我们身体出现的症状。

  水苏糖是一种水溶性膳食纤维,不被人体吸收,只被双歧杆菌利用,是双歧杆菌有效的增殖因子和营养成份,食用后能使双歧杆菌数量增加10-100倍,有害病菌大幅度减少。

  是调节体内菌群,防治体内菌群失调的佳方法。

  本期嘉宾介绍

  江学良

  男,济南军区总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第二军医大学教授,辽宁医学院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擅长溃疡性结肠炎、结肠炎、克罗恩病、胃病和肝病诊治,开展了生物治疗、免疫治疗及细胞治疗溃疡性结肠炎工作,中华医学会干细胞及炎症性肠病组委员,全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及卫生学会委员,山东省临床细胞生物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溃疡性结肠炎》和《溃疡性结肠炎现代诊疗手册》、《溃疡性结肠炎合理用药》主编。《新肝脏病学》和《肝性脑病》《门脉高压症》副主编,《世界华人消化杂志》主编。在《 World Journal of Gastroenterology 》等杂志发表论文近 100篇,多 篇被美国 SCI 收录。主要研究方向为溃疡性结肠炎和消化内镜诊治,受到中国医疗手牵手工程委员会表彰。获军队及省部级科技成果奖 6 项。承担国家博士后科研基金项目及法国IDF腹泻基金,应邀到英国西班牙瑞典等进行学术交流,在欧洲消化学大会、世界华人消化大会等作《溃疡性结肠炎研究》的大会报告。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江学良 肠道菌群失调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