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6健康早知道:滕晖讲如何拥有心理健康

  我们身体的健康并不代表健康,健康还包括我们的心理,如果我们的心理不健康,也会导致许多疾病的出现。那么生活中如何拥有心理健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滕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拥有心理健康

  一个中心

  以健康为中心

  健康对于我们每个人都是非常重要的,我们拥有健康的身心健康,才能够更好的享受现有的生活。

  身体不好,就会增加保持良好心态的难度,也会使生活质量下降。

  当然,健康一定程度上讲是相对的;即使患了某种疾病,如果能正确对待,保持好的心态,不让病情变重,也是“以健康为中心”的表现。

  二个要点

  潇洒一点

  就是指我们生活中更自主一点,更自由一点,要做到言谈必由所衷,不要压抑自己真正的想法,要学会勇敢的表达。

  糊涂一点

  即把人生看得透一些,对人宽容大度,对己襟怀坦诚,对事少计较,使自己的心态淡泊、宁静。糊涂一点,就少一份困扰自己的心态,何乐而不为呢?

  三个忘记

  忘记年龄

  不要总想着自己已经过了耳顺之年,要甩掉由于年事已高而带来的心理负担。

  忘记疾病

  有病是自然规律,疾病也是人生的组成部分。享受生活,也包括在疾病状态下对疾病的恰当治疗和对生活的恰当安排。

  患病虽然是不好的,但是正是因为病才更知道健康的可贵,我们才会明白视为平淡的、缺乏激情的普通生活是多么难得。

  忘记恩怨

  人生活几十年,总会有这样或那样的恩怨。心中藏有深深的恩怨,胸中必有极强的愤懑,愤懑蓄之既久,必造成心理和情绪失衡,甚至酿成大病。

  四有

  有老窝

  指人到老年,在可能的条件下,应尽量有一个纯粹属于自己的家。老窝者,老人之窝,容得下老的习惯、老的兴趣、老的交往。

  有老伴

  指人到老年,少不得老夫老妻。老夫老妻可以牵手而行,同舟共济。

  有老底

  指老年生活需要有一定的经济实力作为保障,除了每月的收入外,还要有点儿积蓄以备急用。

  有老友

  是老年人不可缺少的情感和心理的寄托。人到老年,思维没有停止,情感没有凝固,需要经常交流思想与情感。

  本期嘉宾介绍

  滕晖

  男,1974年生,现任中华表达研究院副院长, 香港慈源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心理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国际大专辩论队表达沟通训练导师,中华儿慈会委员。

  《完美瞬间》课程创编人,独创表达沟通3阶段训练法。曾多次讲授《专业减压训练》《自信心的九件装备》《面对面销售沟通训练》《表达与养生》《卓越沟通》《表达沟通实战训练1,2,3阶段》《高效能学习状态及策略提升训练》等课程。从事减压与表达沟通专项研究及培训十余年,培训学员近万人。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实战经验,尤其擅长VIP客户表达形象设计,实战沟通及减压训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拥有心理健康 滕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