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29健康早知道:滕晖讲老人孤独怎么办

  老年人经常会感到非常孤独,所以生活中应该了解一些排除孤独的方法,这样对自己的身心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老人孤独怎么办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滕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老人孤独怎么办

  1、如果是失偶或离异老人,能够找到自己喜欢的伴侣重新组建家庭,对于缓解孤独有非常大的帮助。

  但再婚一定要考虑周全,慎之又慎,避免再次受到伤害。

  2、有房独居的老人,如果房屋比较宽敞,可以低廉租金招一两名年轻的房客,如在读的大中专学生,刚参加工作的小青年,给自己做个伴,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只要好好和他们相处,真诚相待,那么一定会相处的很好,会有相见恨晚的感觉,会有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感受。

  3、不愿居家养老的老人,还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实力选择入住不同规格的养老院。

  那里,老人们聚居在一起,共同生活、锻炼、学习、娱乐,可以无忧无虑享受大家庭的温暖。

  4、选择一种信仰也有助排遣寂寞和孤独。一则信仰本身让人的精神有所寄托。

  还有就是信仰让人有个固定的交往群体,这一群体中的人彼此之间能够心灵沟通,但是要警惕千万不要误入邪教。

  5、和子女共同生活的老人,要珍爱自己的老伴,处处体贴关心。

  对子女要多一点理解和宽容,只要身体尚可,多帮子女干点事,减轻子女的负担,帮他们排忧解难,支持他们在外拼搏奋斗。

  要用长者风范教育子女、感染子女,及时化解家庭矛盾,处理好夫妻关系、婆媳关系、翁婿关系,让家庭长幼有序,和睦温馨。

  6、老人一定要牢牢掌握自己的经济大权,不可过早把房屋、财产交给子女继承。自己的晚年自己要做主。

  一定要有自己的生活,不为子女所累。除了关爱家人,还要多用善言善行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对不孝子孙要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用爱心感化不了时,可借助社会力量帮助教育或诉诸法律。老人只有正确认识自己,正确对待疾病,正确看待生死,才能心胸开阔,乐观处世,远离孤独。

  7、老人要培养自己多种兴趣爱好。读书、写作、书法、绘画、摄影、弹琴、唱歌、舞蹈、拳术、棋艺、养花、种菜、饲养宠物等等。

  每一样都有学不完的知识技能,都能为你打开一扇窗,让你看到绚丽多彩的世界。

  你可以任选一两样,投身其中。还有就是每天必须坚持体育锻炼一个小时左右,结伴散步,简单易行,效果不错。

  总之,把自己喜欢的事情当做事业来做,有利于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使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旺盛的精力,健康的体魄。

  老人兴趣越广泛,生活质量越高,自然就与孤独无缘。

  本期嘉宾介绍

  滕晖

  男,1974年生,现任中华表达研究院副院长, 香港慈源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心理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国际大专辩论队表达沟通训练导师,中华儿慈会委员。

  《完美瞬间》课程创编人,独创表达沟通3阶段训练法。曾多次讲授《专业减压训练》《自信心的九件装备》《面对面销售沟通训练》《表达与养生》《卓越沟通》《表达沟通实战训练1,2,3阶段》《高效能学习状态及策略提升训练》等课程。从事减压与表达沟通专项研究及培训十余年,培训学员近万人。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实战经验,尤其擅长VIP客户表达形象设计,实战沟通及减压训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滕晖 老人孤独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