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1健康早知道:滕晖讲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许多人都有睡眠不好的现象,所以我们应该了解如何才能提高我们的睡眠,睡眠好了我们的身体才能健康。那么生活中如何提高睡眠质量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滕晖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足部保暖

  首先我们就是要注意自己的足部保暖工作,这样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才是非常有利的,尤其是女性朋友。

  不开窗

  引起人们过敏的物质和影响睡觉的噪音通过开着的窗户进入卧室。建议关上窗户睡觉。

  晚上不打扫卫生

  清扫房间使用的喷雾剂和化学清洁剂都可能刺激呼吸道,从而影响睡眠,建议只在早晨打扫卧室。

  卧室里只能摆放郁金香

  我们的卧室中不要放花卉,因为花卉会引起人们的过敏反应,反而不利睡眠,所以要将花卉拿出卧室。

  建议卧室里只允许摆放郁金香,郁金香不会有引起过敏反应的危险。

  擦掉化妆品

  带着化妆品睡觉会导致皮肤发炎,夜间抹香水的人,应该考虑到引发哮喘的可能性。

  每天多睡15分钟

  博士提到了一个新的科学研究成果,妇女每天所需要的睡眠时间比男子多15分钟。

  床的舒适度

  我们床的舒适度对我们的睡眠也是非常有利的,我们要将床弄软一点,对于我们的睡眠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还有,睡眠时的保暖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入睡后会体温会下降,如果不够暖,也会影响深睡眠的时间的。

  定期运动 面对压力

  往往很难入睡。定期运动不但有助于缓解压力,减少梦中惊醒,减轻失眠症状,而且可以延长深睡眠的时间。

  但需要注意的是,运动应该在睡前2小时前进行,因为运动会提高人体的体温,促进肾上腺素的分泌,使人精神振奋,难以入睡。

  本期嘉宾介绍

  滕晖

  男,1974年生,现任中华表达研究院副院长, 香港慈源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江苏省心理研究会理事,苏州大学医学院应用心理研究所研究员,苏州大学国际大专辩论队表达沟通训练导师,中华儿慈会委员。

  《完美瞬间》课程创编人,独创表达沟通3阶段训练法。曾多次讲授《专业减压训练》《自信心的九件装备》《面对面销售沟通训练》《表达与养生》《卓越沟通》《表达沟通实战训练1,2,3阶段》《高效能学习状态及策略提升训练》等课程。从事减压与表达沟通专项研究及培训十余年,培训学员近万人。有丰富的企业内训实战经验,尤其擅长VIP客户表达形象设计,实战沟通及减压训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如何提高睡眠质量 滕晖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