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健康早知道视频:范涛讲颈椎病的症状

  我们往往由于自己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一些疾病,过于的劳累就可能导致颈椎病的出现。那么生活中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栏目范涛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病的症状

  1. 颈部症状

  一般患有颈椎病的人都会出现头颈活动受限的现象,在闭上眼睛左右旋转头颈的时候经常会引起偏头疼,或者有眩晕的现象。

  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由于颅内供血不促引起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

  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2.血压不稳定

  颈椎病患者都会出现血压不稳定的现象,当我们出现了血压不稳定现象的时候,就要引起一定的注意,可能就是颈椎病的早期信号。

  颈椎病的发生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也会经常出现,但以血压增高更为常见。

  3.上肢麻木或单肢麻木

  一般的颈椎病都会引起病人的手掌或手臂麻木、疼痛、握力减弱,有时连拿杯都觉得没有力,病情严重时,整夜疼痛难于入睡。

  4.视觉障碍

  由于颈椎病引起椎基底动脉系痉挛,继发大脑枕叶视觉中枢缺血性病变,少数病人可出现视力减退或视野缺损,严重者甚至可以引起失明现象。

  5.吞咽障碍

  颈椎病还会导致患者出现吞咽障碍,患者经常会感觉到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或食管内有异物,严重影响到患者的正常生活。

  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这类症状,胸闷、声音嘶哑、呕吐等症状也会相伴发生。

  本期嘉宾介绍

  范涛

  男,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脊髓脊柱疾病诊疗中心主任、神经外科五病区主任。主任医师、留美神经外科博士后。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留美神经外科博士后;首都医科大学神经外科三系、首都医科大学三博脑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神经外科五病区主任、脊髓脊柱外科中心主任。

  中国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医师分会脊髓脊柱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中青年神经外科交流协会常务委员、中华神经外科杂志审稿专家、硕士研究生导师、2012年获北京优秀中青年医师称号。

  1995年9月起,师从王忠诚院士,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天坛医院攻读神经外科专业临床博士学位;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外科脑干、颅底病区从事临床工作。

  于2000年9月赴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神经外科做博士后2年,师从现为美国哈佛大学神经外科脑血管病区主任的Arthur L.Day教授;其间,接受了由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神经外科Robert Jr. Rohton教授主持的国际“显微神经外科颅底手术入路和显微技术”培训,持美国继续教育委员会认可证书。2005年1-3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神经外科做临床访问学者,师从国际脊髓脊柱外科专家Richard G. Fessler教授,研修微创脊髓脊柱显微外科手术技术。

  曾获1998年、1999年王忠诚医学奖励基金二等奖;入选1999年北京市科技新星,临床研究课题为:脊髓损伤与修复的临床应用研究;曾获1998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一等奖:脊髓髓内肿瘤的显微外科治疗 (第五作者);1999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脊髓髓内肿瘤显微外科治疗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第四作者);1999年北京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神经外科脊髓缺血的预防和治疗 (第一作者)。在国际上首次提出缺血予处理对脊髓功能的保护作用,论文发表在美国神经外科杂Surgical Neurology, Vol.52(3):299-305, 1999。

  参加王忠诚主编《神经外科手术学》“椎管内肿瘤章节”的撰写(科技出版社,2000年);发表神经外科学术论文20余篇;主译《脊髓脊柱肿瘤手术图谱》(2008年);主译《神经外科手术图谱-脊柱及周围神经分册》(2010年)。完成各种神经显微外科手术千余例,每年完成各种脊髓脊柱手术三百余例,并在国内多家三甲医院讲学、完成会诊手术二百余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范涛 颈椎病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