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2健康早知道视频:李延忠讲怎么治打鼾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打鼾是一种常见的问题,会影响你或你的伴侣宝贵的睡眠时间。久而久之,因为你的睡眠不足开始影响你的人际关系,影响你在办公室的专注能力,甚至你的身体健康。

  什么原因导致打鼾

  打鼾时空气通过嘴巴和鼻子之间很小的通道,通过这个小通道,空气有力振动,有力的空气振动你喉咙的上层和舌头接触的软腭——这些振动是我们所说的打鼾。

  打鼾是严重的吗

  如果打鼾伴随着喘息声或短暂的呼吸暂停,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更严重的迹象,它可能意味着你已经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

  睡眠呼吸暂停症会影响你的心脏健康。打鼾本身不被认为是严重的,你可以用一个简单的补救措施减轻或治愈打鼾。自然疗法你先试试。

  1、侧身打鼾

  一个简单的补救方法停止打鼾是侧睡。如果你仰睡,你更容易打鼾。可以买一个特殊的体位疗法枕头,会让睡得更舒适。

  2、扼杀打鼾习惯

  鼻塞只会让打鼾更严重。加湿器或喷鼻剂可以帮助清理呼吸道,使你在睡觉时更顺畅。如果你会过敏,经常清洁你的卧室和床单,以减少过敏原。

  3、一天一次锻炼

  你知道你的嘴和喉咙可以锻炼的吗?2014年的一个研究显示,每日口咽运动可以收紧你的舌头和喉咙肌肉,可以把噪声振动降到低。

  4、减肥

  你的身体是一个整体。虽然没有证实肥胖和打鼾之间的联系,但专家觉得肥胖有潜在的隐患会导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打鼾的总结

  打鼾看起来只是一个不起眼的问题,但是它可能在你的生活中会引发很多其他的问题。

  虽然有很多药物治疗甚至可以动手术,但是一个简单的补救措施是一个伟大的起点。停止打鼾可以使用这些自然的解决方案之一。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延忠

  男,毕业于青岛医学院,山东省主任医师,教授,医学博士,临床博士生导师。

  个人经历

  教授,医学博士,临床博士生导师。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卫生部耳鼻喉科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84年青岛医学院本科毕业,1993年山东医科大学耳鼻喉科学硕士研究生毕业,2003年山东大学医学院耳鼻咽喉科博士毕业。专业特长成人及儿童睡眠呼吸障碍的手术及鼻窦镜手术。

  个人成就

  从事耳鼻咽喉科临床、教学、科研28年,自2000年以来主要开展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的手术包括:各种悬雍垂腭咽成形术、舌骨悬吊术、舌根悬吊术,儿童等离子扁桃体腺样体切除术,以及各种鼻部疾病的鼻窦镜手术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完成4项省级课题的研究。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主编学术专著一部"睡眠呼吸障碍性疾病"。

  兼任中国睡眠研究会理事,中国医师协会睡眠医学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呼吸障碍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睡眠医学医师分会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耳鼻咽喉科医师分会副主任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科分会委员,山东大学耳鼻喉眼学报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临床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睡眠医学杂志编委。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怎么治愈打鼾 打鼾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