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6健康早知道视频:杜慧真讲苦瓜的功效

  苦瓜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吃的食物,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有利的。那么生活中苦瓜的功效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杜慧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苦瓜的功效

  排毒减肥

  苦瓜有着非常好的排毒减肥作用,被誉为“脂肪杀手”,能是人体的脂肪和多糖减少,有效减肥消脂。

  苦瓜全草皆可入药,一根苦瓜里含有0.4%贵如黄金的减肥特效成分---高能清脂素主含有苦瓜甙、类蛋白活性物质(即α—苦瓜素,β-苦瓜素、MAP30)类胰岛素活性物质(即多肽-P)及多种氨基酸。

  给爱美女士,可以加速排毒,引得许多女性“苦中作乐”,乐此不疲。

  营养保健

  苦瓜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多样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B1以及生物碱,还有半乳糖醛酸和果胶等等。

  苦瓜中的苦味来源于生物碱中的奎宁。这些营养物质具有促进食欲、利尿、活血和提神醒脑等作用。

  食疗作用

  苦瓜气味苦、无毒、性寒,入心、肝、脾、肺经;具有清热祛暑、明目解毒、利尿凉血、解劳清心、益气之功效;主治中暑、暑热烦渴、暑疖、痱子过多、目赤肿痛、痈肿丹毒、烧烫伤、少尿等病症。

  美容作用

  苦瓜能滋润白皙皮肤,还能镇静和保湿肌肤,特别是在容易躁热的夏天,敷上冰过的苦瓜片,能立即解除肌肤的烦躁。

  防治青春痘

  苦瓜还有非常好的防治青春痘的作用,对青春期的孩子们是非常好的,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有利健康。

  苦瓜又名癞瓜、锦(金)荔枝、癞葡萄、癞蛤蟆、红姑娘、凉瓜、君子菜。

  苦瓜原产于印度东部,大约在明代初传人我国南方。苦瓜属于葫芦科,它是一年生蔓性植物。它的茎、叶、花和果实都显得很奇特,可作观赏植物栽培。

  苦瓜的做法

  苦瓜排骨汤

  主要原料

  排骨、苦瓜。

  做法

  1、把水烧开,排骨切段后倒入涮一下,去腥味。

  2、苦瓜洗净切块,好先用水泡一下。

  3、将排骨用凉水,加葱姜,八角之类,炖八成熟。加入苦瓜,盐和少许糖调味,再煮一会就好了。

  本期嘉宾介绍

  杜慧真

  女,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营养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视频 杜慧真 苦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