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0健康早知道:万红棉讲肝火旺的危害

  肝火旺的人往往都会经常发脾气,这样对自己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一定要积极进行调理。那么生活中肝火旺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万红棉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肝火旺的危害

  1、长色斑

  当我们生气的时候,往往就会导致血液大量涌向头部,这样一来血液中的氧含量就会下降,毒素却有所升高,导致色斑出现。

  2、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多,氧气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3、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4、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会冲到我们的大脑以及面部,从而使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这时心脏就会加速工作,导致心跳异常。

  5、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6、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本期嘉宾介绍

  万红棉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本科专业,济南市中医医院优秀青年中医,中国针灸学会针灸康复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针灸学会理事会理事,山东疼痛研究会中医针灸镇痛分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市青年医协理事。

  一直从事中医针灸临床、教学、科研工作。师承山东灸法名家马兆勤老师,并随师多位国内针灸名家,博采众长,精勤医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万红棉 健康早知道 肝火旺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