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健康早知道:周新立讲巨人症的危害

  巨人症是一种比较少见的疾病,患者的升高明显高于常人,对于日常生活中也产生诸多的不便。那么生活中巨人症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周新立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巨人症的危害

  一、糖代谢异常

  患有巨人症得糖尿病的几率也会大大增加,再加上糖耐量异常则发生率更高。主要原因就是因为生长素有抗胰岛素样作用。

  二、骨关节病变

  可累及脊柱和周围关节,病变严重时在负重关节可发生典型的骨性关节炎表现,软骨下形成囊性改变。

  三、心血管系统

  本病合并高血压很常见,心脏病变可表现为心肌肥厚、心功能不全、冠心病、各种类型的心律失常及心电图异常。心血管病变可使患者死亡率增高,男性尤为明显。

  四、恶性肿瘤和结肠息肉

  巨人症长期高血清生长素水平能增高恶性肿瘤和结肠息肉的发生率,如果巨人症有家族史,那么患病的几率还会有所增加。

  巨人症的护理

  一、精神及心理护理

  由于患者有特殊异常体型及异常陋面容,而有不同程度的心理负担,因此应向病人做思想工作,增加其战胜疾病的信心。

  二、生活护理

  患者体型异常高大,一般病床难以睡下,因此需准备加长病床或床垫,并嘱病人进出病室需注意低头以免碰伤头部。如有视力视野缺损的病人,应加强其生活护理,以防意外。

  本期嘉宾介绍

  周新立

  女,山东省立医院内分泌科。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周新立 巨人症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