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4健康早知道:张蕴慧讲恐怖情绪的危害

  恐怖情绪是一种非常多见,长期处于恐怖情绪中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不利的,所以我们要避免长期处于恐怖中。那么生活中恐怖情绪的危害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张蕴慧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恐怖情绪对孩子的危害

  孩子的承受力不够

  目前大多数的恐怖电影都是朝吓人的方向发展,主要偏重恐怖气氛和效果的营造,但是却忽略了对孩子承受能力的考虑。

  在看这些影片或图书的过程中,儿童稚嫩的心灵受到影响,他们不能全面地了解剧情,却只被几个画面或几段文字反复产生的刺激烙下了挥之不去的阴影,甚至产生妄想症状。

  过分暴力、血腥的影片会对孩子的性格产生不良影响,同时也会对社会的认识产生偏差。

  如果经常接触太多血腥和暴力的东西,会使孩子受到这类行为的潜移默化,就会认为暴利是很正常的社会行为。

  孩子的神经系统受影响

  人都有追求刺激的本能,良性的刺激能够激发人的潜能,儿童也不例外。

  只是,儿童的心灵毕竟还很幼嫩,且缺乏鉴别力,不同的孩子对恐惧的接受水平也不同。老 师、家长以及社会都需给予必要的关注和引导。

  首先,要保护孩子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神经系统是心理活动的主要物质基础,人的一切心理活动都要通过神经系统的活动来实现,保护孩子神经系统的正常发育是 保证儿童心理健康发展的前提。

  本期嘉宾介绍

  张蕴慧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山东省中西医结合心血管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省中医药学会心脏病委员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员。师从全国心血管大家周次清教授,对心脏疾病有着独到的见解。从事心血管临床研究多年来,不断总结诊治经验教训,勇于创新,形成了自己的学术特点和临证风格。研究方向为冠心病、高血压中医药临床治疗,对高血压、冠心病有着深入的研究。主持“基于高血压病微血管损害的肾虚致瘀关键机制研究”、“桑仙降压颗粒干预高血压‘微血管稀少’的分子机制”、“莪术、红花及当归提取物对动脉硬化大鼠微血管的作用”具有重要学术价值。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且多篇被核心期刊杂志收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张蕴慧 恐怖情绪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