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30健康早知道:牟淑敏讲更年期的症状

  女人都要经历更年期,生活中女性朋友应该对更年期的症状有所了解,这样能有效进行调节。那么生活中女人更年期的症状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早知道视频节目牟淑敏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女人更年期的症状

  1.体重增加

  当女人进入更年期之后,往往都会出现腰部和下腹增胖,生活中好通过饮食控制和加强锻炼,来进行适当的减肥。

  2.皮肤干燥或瘙痒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干燥及皮肤过于敏感或刺痛。

  3.皱纹增加

  激素变化会导致皮肤松弛、弹性减弱、皮肤变薄。眼睛、脸颊和嘴唇容易出现皱纹。

  4.脱发或头发变稀

  由于发囊需要雌激素,因此随着女性雌激素水平下降,就会相应的出现脱发或头发变稀的症状,直接影响正常生活。

  5.面部多毛

  雌性激素下降,雄性激素增加,身体会出现多毛现象,如上唇、胸部和腹部茸毛增多增黑。

  6.体味变化

  激素变化会增加脚臭、口臭或狐臭几率。

  7.指甲变化

  手指甲和脚趾甲变薄变脆,更易折断。

  本期嘉宾介绍

  牟淑敏

  女,副主任医师,副教授,医学博士,硕士生导师。全国第四批名中医药专家程益春教授学术继承人。山东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山东中医药学会糖尿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从事中医内分泌基础临床工作近20年,精研医理,认真临证,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常见及疑难内分泌疾病。尤其擅长诊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糖尿病心脏病、糖尿病眼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神经病变、糖尿病脑病);甲状腺疾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甲状腺机能减退、甲状腺炎、甲状腺结节);更年期综合症、骨质疏松、月经不调、座疮、脱发等内分泌疾病。目前已在国外发表SCI论文1篇,影响因子2.59。获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项,山东中医药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项。在研主持课题2项,主要参与课题3项。近五年在国内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主编副主编著作各1部,译著1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齐鲁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早知道 更年期的症状 牟淑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