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有哪些 想轻松健身就选这5个运动

  健身运动有很多,但是你知道适合我们的健身运动有哪些吗?哪些运动能够让我们轻松健身。过去大汗淋漓、充满阳刚气息的健身俱乐部,近几年开始纳入适合女性操练的项目,下面我们就来了解这些健身运动,及坚持健身运动的好处把!

  健身的感觉不再累

  1、踏板上跳健美操

  与一般的健美操不同的是,踏板上的健美操(简称踏板操)是在踏板上做健美操的动作和步伐。针对部位是下肢和臀部,这是一种非常时尚的健身休闲运动,它优越于一般健美操之处在于其安全性较好。

  由于踏板操主要是在踏板上不停地上下移动,跳跃性动作相对较少,自然使下肢关节具有明显的屈伸和缓冲,大程度地避免了长时间跳跃造成的运动损伤。同时它还具备了健美操的所有特点,健身者可以很随意地为自己量身定做踏板操强度。

  有人会担心跳踏板操容易使腿部肌肉过度发达,其实不然,这点主要是很多女性担心的问题,坚持踏板操并不会使腿变粗,因为发达肌肉有效的方法是进行大重量、少次数的高强度的负荷抗阻练习,而“踏板操”作为有氧健美操,是在供氧充足的状态下进行长时间、中低强度的练习,根本达不到发达肌肉的效果。更何况女性要练出肌肉块并非易事!这是其生理特点决定的。

  2、勤练“搏击操”腰腹不再丰满

  在美国风行的有氧运动搏击操,近在国内也是非常流行的,许多健身房都开展了相关课程。运动医学专家认为,这种运动结合拳击、太极、跆拳道的基本动作,不但运动量大,也可纾解身心压力,很适合现代人。

  健身教练介绍,这种配合音乐节奏挥拳、踢腿的有氧运动,由于瞬间爆发力强、肢体伸展幅度大,运动量比传统的健美操更大,跳个十五至二十分钟,约相当于三十分钟的有氧舞蹈,至少可消耗二三百卡热量,对于想减肥的年轻人而言,堪称是效果十足的“瘦身”运动。

  但运动时人体一定要处在有氧代谢状态,简单的人体反映是呼吸正常、不头晕,也可以通过脉搏测量:每分钟心率在220减去实际年龄再乘以60%到80%之间为佳有氧训练状态。

  另外,搏击操的挥拳、踢腿动作,也有助于纾解压力。现代人普遍工作压力大,有时难免有想“揍人”的念头,这种有氧运动出拳时,要求腹肌收缩、大吼一声,不但可锻炼到平时不易使用的腰腹肌,用力出拳、大吼大叫都是纾解情绪的好方法。

  这种方法能够宣泄情绪,能够让你缓解工作及生活的压力,但是搏击操的运动量也是非常大的,可以让你的体力适度消耗,难怪许多跳过“搏击操”的人都说,实在令人畅快不已。上班族若想尝试,一定要注意手肘、膝盖、脚踝等关节处使用护套,保护肌腱及韧带,避免拉伤。另外运动前先做10分钟热身,让关节、肌肉放松后再开始挥拳。运动后若发现有肌肉酸痛的现象,好立即冰敷。

  3、悠游水中健与美一起来

  水中健身既能帮你“拆除”身上的“违章建筑”,也能让你线条流畅。

  游泳的好处有很多,有人为了减肥,有人为了塑身,有人为了活力再现。确实,现代人的体力活动少了,甚至连走路的机会都慢慢被剥夺了,出门坐车、上下楼乘电梯,有事能打电话不跑腿,这样效率是高了,可身体吃不消了——体能下降,偶尔上一次楼就气喘如牛;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的腰、腹、臀渐渐“肥大”。

  要改变现状去健身,疲于奔命的现代人又怕累上加累。水中健身操即能得到健身的效果。据了解,在美国参加健身活动的女性群体中有近30%的人选择水中健身操作为自己平时的健身方式。

  健身不一定非要累,非要汗流浃背。这套操是利用了水的阻力、浮力、传热性及水流按摩等特性,使它具备了独特的与其他健身方法截然不同的塑身效果。实验证明,在水中运动二十分钟消耗的热量相当于同样强度在陆地上运动一个多小时;并且水的浮力作用可大大减轻陆地对身体各关节的冲击力,使关节不容易受伤。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有哪些 健身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