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有哪些 想轻松健身就选这5个运动(2)

  另外,水的浮力作用使体态偏胖的人在水中活动轻松自如,克服了陆地上活动容易疲劳的缺点,可以说水中健身操是胖人适合的一种体育活动。另外,水流、波浪的摩擦和拍打具有特殊的按摩作用,可有效避免并减少肌肤的松弛和老化,使肌肤光洁、润滑、富有弹性,同时还能消除忧郁和疲劳,减轻精神上和肢体上的负担。长期坚持水中健身可调节人体姿势和脊柱生理弯曲,使整个人体向流线形发展。

  4、带“球”走不辛苦放下“包袱”享轻松

  已怀小宝宝的孕妇不妨增加些水里的运动,怀孕初期的孕妇,由于胎儿情况不稳定,不宜做运动。到了胎儿三个月大时,情况渐稳,并且体重增加,孕妇便应保持每日做运动的习惯,尤其可以考虑在水中做运动,因为水的浮力有助减低孕妇额外的重量,且有舒缓的作用。

  如游泳尤其是蛙泳对腹中胎儿的抚摩作用是谁也取代不了的,当然水中运动不一定只是枯燥的游泳,可以是在水里做全身运动如简单的体操,孕妇既能活动全身,还能保护身体免受太大的反弹力。既有助于避免现在高发的妊娠期糖尿病和浮肿现象,也能使分娩更为顺利。

  女性生了小宝宝后,也适合在水中做运动。从生理上来说,怀孕过程中激素变化,使得髋骨、臀部加宽,腹直肌分离,形体的变化会改变身体的重心,减弱肌肉的力量,使韧带变得柔弱,体重、围度增加。

  科学的产后运动可以促进您的血液循环、子宫收缩,更能加强骨盆各韧带的强度,加快腰腹肌和阴道的复原。但对产后妇女而言,并不是所有运动都适合的,运动不当还有可能对身体造成伤害,如:不当的跳跃动作,会给膝关节和脊柱带来损伤,过大的强度有可能使身体线条更为粗壮。

  5、“变味”的芭蕾引领健康

  对于成年人练芭蕾,上台演出应该不是其主要目的,训练也因此变得轻松了许多。成人练芭蕾大的好处是可以改变体态,可以将芭蕾中天鹅般高雅、闲适的感觉带到日常生活当中去。

  学芭蕾学到的是控制自己肌肉的方法,在需要的时候你应该知道怎么样能让自己显得文雅。而且这项活动的大好处是适应面宽,任何能站立行走的人都可以参加。芭蕾的基本动作中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动作,特别适合办公室的白领来松弛紧张的肩背。

  专业的芭蕾基本功训练是很枯燥乏味的,既然大家是以健身为目的就不必过分强调腿要踢多高之类的,芭蕾形体训练与通常的健美操不同。虽然也有体力上的消耗,也是做运动,但是芭蕾的动作更强调肌肉的耐力、身体的柔韧性,动作的强度不是很大。

  经过这样的训练,减肥的效果不错,这样既可以消耗脂肪,又不会形成结块的肌肉。做个形象的比喻,跳健美操有点像田径中的短跑,而芭蕾形体训练更像长跑,不会做两分钟之后就喘得不行,而是一种静静的体力消耗,不会马上就汗流浃背,感觉上汗是一点一点地渗出来的,但是对于初学者来说,体力的消耗还是相当大的。

  健身可以为我们带来好处

  一、改善体形

  健身基本的作用就是改变体形,通过健身可以令身体的任何部位(只要是有肌肉组织的部位)增大或减小并有效地改变其形状,达到形体漂亮的效果,并且这一过程是可以控制的。

  二、有益健康

  健身人体的肌肉、骨骼、血液循环系统、呼吸系统、内分泌等比一般的运动有更强的刺激,对于改善人体的健康状况更有效果。

  三、延缓衰老

  通过健身能使自己的激素分泌处于一个比较高的水平,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的效果。那些坚持锻炼的人有些男的到六十多岁还能保持充沛的体力;有些女的到了五十多岁全身的肌肤一样收紧,全身没有一点赘肉,处处流露出青春的气息。

  四、精力充沛

  有了强壮的身体,整个人也变得精力充沛,随时都可以有好的精神状态。

  五、充满自信

  关键的是很多人并不知道健身对一个人的心理面有多大的影响,当你经历健身的锻炼之后,你会感到自己会有一种力量,一种自信,几乎可以让拥有你应付一切事情,挑战一切事情的能力的感觉。别人刮目相看的眼光,也能让你情绪激昂,做事的热情会更足。

  在现代社会,能拥有以上条件意味什么?意味着你能更从容地进行社交活动,更有精力地应付事业和生活上的各种事情,以更健康的身体和心态来生活。意味着你的人生可以变得更加充实、丰富和美好!

  结语:上文介绍的5个健身运动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健身的效果非常好,并且不会很累,非常适合在夏天进行锻炼哦!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其他的健身项目,能够让你在健身时感受到闲适、柔软的气氛。希望大家能尝试一下这些运动。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有哪些 健身运动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