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头球技巧 你知道头球的正确方法吗(2)

  运球的三个环节

  1、运球方法的选择与准备。

  2、跑动中间断触球。

  3、为下一个动作的连接做好准备。

  脚内侧运球

  要求在运球前进时支撑脚始终领先于球,位于球的侧前方,肩部指向运球方向,支撑腿膝关节微屈,中心放在支撑腿上,另一条腿提起屈膝,用脚内侧推球前进,然后运球脚着地。

  脚背正面运球

  运球时身体持正常跑动姿势,上体稍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运球腿提起,膝关节稍屈,髋关节前送,提踵,脚尖下指,在着地前用脚背正面部位触球后中部将球推送前进。

  脚背外侧运球

  运球时身体持正常跑动姿势上体稍前倾,步幅不宜过大,运球腿提起,膝关节稍屈,髋关节前送,提踵,脚尖绕失状轴向内旋转,使脚背外侧正对运球方向,在运球脚落地前用脚背外侧推拨球的后中部。

  脚背内侧运球

  身体稍侧转并自然协调放松,步幅小,上体前倾,运球腿提起外展,膝微屈外转,提踵,脚尖外转,使脚背内侧正对运球方向,在运球脚落地前用脚背内侧推拨球,使球随身体前进。

  运动伤害如何发生

  在踢足球的时候难免会受伤,因此我们应该了解有关运动损伤的知识,避免受伤。凡是与运动有关所发生的一切伤害,无论是直接或间接的伤害都称为运动伤害。有些是一次巨大的力量可造成,有些是累积多次微小伤害的结果。幸运的是大多数的运动伤害严重程度都很轻,如瘀青、挫伤、撕裂伤等。少数人会有较严重的伤害如骨折、韧带扭伤、断裂、肌肉拉伤、肌肉断裂。更甚者,极少数如头部外伤、脊椎损伤、胸腔内出血,就可能致命或有严重后遗症。

  发生运动伤害的原因可分为运动者本身及场地或后备的缺陷两大主因。在运动者方面,热身不足、运动技巧错误、训练过量、身心状况不佳、过度紧张等都可能造成运动伤害。运动场地有坑洞、设备不良、护具不足或意外事件也都可能造成运动伤害。“预防重于治疗”,对运动伤害是十分正确的。因此在运动时,尤其是比赛时,常希望有超水准的演出而发生意外。有些运动员为了成绩,过度训练或是为了胜利,而有太大的压力,有意无意的犯规,都会造成运动伤害。另外,场地设备不好,如棒球、足球场凹凸不平,很容易造成踝关节扭伤或是膝韧带断裂。

  一般而言下肢的运动伤害较上肢多。经常踢足球的朋友就知道这点了,其实不止是足球运动,其他运动也是这样,篮球、橄榄球常见的伤害是挫伤、瘀青、足踝扭伤、膝韧带扭伤断裂和半月软骨破裂等。游泳则以肩关节肌腱炎居多,下肢的伤害很少。短跑、跳栏常见大腿肌肉拉伤。长跑、马拉松在台湾较易发生中暑及抽筋。直接的碰撞,则可能造成指骨骨折、锁骨骨折或前臂骨折。

  当发生运动伤害时,应立即处理,不要硬撑着,这样很容易会让自己病痛加剧。处理的顺序为:保护(Protection)、休息(Rest)、冰敷(Icing)、压迫(Compression)及抬高(Elevation)。保护是不要引发再次伤害,休息是为了减少疼痛、出血、肿胀并防止伤势恶化。压迫及抬高也都有上述的效果。冰敷则尚有止痛效果。挫伤、瘀青、轻度肌肉拉伤和韧带扭伤,经由上述处理方式并在适当的复健治疗后,都可在短期内痊愈。但若是严重的肌肉拉伤(断裂)、韧带扭伤(断裂)、骨折,则必须由专科医师手术治疗。另外当肌肉抽筋时,必须马上休息、按摩,使肌肉慢慢放松。千万不可以用力踢足底,以防跟腱断裂。

  运动伤害治疗的目的是要让运动员可回复到原来的运动水准,或为兴趣娱乐,或为奖牌、荣誉,可继续运动,若为了运动伤害而断绝往后的运动生涯,则是不乐见的结果。

  结语:以上就是关于足球头球技巧的全部介绍了,掌握足球头球技巧并不是很难,只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就可以了,没有踢足球基础的朋友也可以进行足球头球技巧的练习哦!大家在踢足球的时候也要注意安全,避免让自己受伤哦!

足球头球技巧 足球运动 踢足球技巧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