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运动 坚持做哪些运动能帮我们增强体质

  尽管夏季很热,但我们还是应该坚持做健身运动,坚持健身运动的好处有很多,夏季是保养身体健康的好季节,是时候给你的身体增强下体质了,下面给大家分享3个能增强体质的运动,并介绍夏季健身注意事项,一起来看下。

  怎么锻炼能增强体质

  1.游泳

  特别是在夏天,游泳是非常不错的运动,一方面可以消暑凉快一夏,另一方面重要是游泳可以明显改善心肺功能,因为游泳过程中需要深呼吸可以提高肺活量,心跳逐渐加快,使得身体四肢得到充足血液氧气,同时还可以锻炼四肢身体肌肉,塑造身形,是肥胖人士不能错过的运动。

  2.有氧操

  有氧操是在音乐的陪衬下进行以有氧运动为特点的健身操。这样既能够放松心情,舒缓情绪,更能有效地进行全身锻炼。有氧操一般至少持续十二分钟以上,主要包括球上仰卧起坐、杠铃操、背靠球箭步蹲、前踢脚等。

  3.慢跑

  慢跑这项运动恐怕不用多做介绍,因为它是人们喜爱的运动之一。慢跑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将代谢废物随着流汗一同排出体外,还可以有效地改善心肺功能,降低心脏方面疾病的发生,而且还能跑出健康身形,是能增强体质的锻炼方法之一。

  夏季健身要注意的事项

  第一,运动健身一定要要循序渐进、因人制宜,大家不要想着一口吃成胖子,这是不可能的,因此做运动要坚持,且运动前做足准备活动,防止外伤。

  第二,选择喜爱并适合的健身项目,长期坚持。健身贵在持久,而生活中很多人健身都是“三分钟热度”,因而健身效果不明显。所以,合理选择健身项目,让自己能够长期坚持非常重要。骑自行车、登山、快步走、打篮球、踢足球等都是不错的户外运动项目。

  第三,夏季天气炎热,因此大家在运动的时候要注意时间段,好在早晨或傍晚,锻炼选择在此时比较适宜。晨练必须选择空气环境好的地方,不仅能避暑,还能愉悦心情,空气中有很多对人体有利的负离子,易于人体吸收。

  第四,多饮水保持机体水分。当前气温尚低,人们锻炼时往往忽视饮水的重要性。事实上,此时气候较为干燥,运动中又要大量排汗,所以此时锻炼应注意水分的及时补充。

  运动时间是健身重点

  说起女性运动,很多人想到的就是减肥,因为大多数女性做运动都是为了减肥瘦身的。男性运动却各有千秋,有的为减肥,有的是为了锻炼肌肉。除了不同的运动方式会导致不同的运动效果,何时运动也是起决定性作用的。

  就运动量而言,不同运动方法、不同时间、不同强度,它们所消耗热量和脂肪都各不相同。比如,进行中等强度的运动,在30分钟之内消耗的热量中有35%来自脂肪;40分钟则上升到40%以上来自脂肪。此后,随着时间的延长,消耗的脂肪越来越多,一个小时的慢跑所消耗的热量,有大约48%来自脂肪。

健身运动 健身运动的好处 夏季健身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