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咖啡豆 鉴别咖啡豆好坏的九个技巧(2)

  第七点,不出售全豆咖啡

  如果一个牌子不出售全豆咖啡,也不是个好兆头。

  第八点,以箱出售咖啡

  如果没有好好的包装一下,这很有可能就是质量很差,因为这显示了不注重保质能力和新鲜度,而咖啡暴露在光线和空气中会很快的变质。

  第九点,缺少产地特色

  类似于哥伦比亚和危地马拉这样的国家并不小,他们有许多种咖啡。罗列农场和地区能够激发采购信心,反之则降低信心。

  一杯咖啡的优劣受到咖啡豆的好与坏的影响,所以想要一个香浓好咖啡,选的咖啡豆不能差了,也就说选咖啡豆这一步不能掉以轻心了。以上九个方面能让您轻松地选出好咖啡豆,加上正确的研磨、冲煮方式,一杯好咖啡就出来了!

  喝咖啡的好处

  1、咖啡对情绪的影响力

  实验表明,人一天吸收3杯煮泡的咖啡,对一个人的机警和情绪会带来良好的影响。但是,咖啡不能饮用过度,不能为了工作就日以继夜地喝咖啡,强迫自己不睡觉,长时间下去,对身体的危害会很大的。因此,大家要善于饮用咖啡,有节制饮咖啡,所有食物,都是这个道理,过犹不及,到了对身体起到反作用的时候,那就得不偿失了。

  2、咖啡可以消除疲劳

  消除疲劳,每个人都会想到咖啡,是的,饮咖啡可以提神、摆脱休息与睡眠、促进代谢功能。

  3、咖啡含有许多的营养成分

  咖啡的烟碱酸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在烘焙后的咖啡豆含量更高。并且有游离脂肪酸、咖啡因、单宁酸等营养成分。

  4、咖啡对皮肤有好处

  咖啡可以促进代谢机能,对便秘有很大功效。另外,使用咖啡粉洗澡是一种温热疗法,拥有减肥的作用。还有,饭后喝一杯咖啡还有助于消化。

  5、咖啡有解酒的功能

  酒后喝咖啡,将使由酒精转变而来的乙醛快速氧化,能分解成水和二氧化碳而排出体外。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咖啡豆选购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咖啡豆选购其实非常简单,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掌握正确选购的方法就可以了,后祝大家都能挑选到自己喜欢的咖啡豆。

喝咖啡的好处 购买咖啡豆 鉴定咖啡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