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肝护肝 适合老年人养肝的日常功课(2)

  老年人养肝护肝的饮食有哪些

  一、优质蛋白

  1.大豆及豆制品

  大豆及豆制品富含优质蛋白及钙、铁、磷、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成分,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功效,并对机体所需、肝脏修复都是非常有益的。

  2.牛奶

  牛奶是肝炎患者滋补完美的营养品,牛奶富含有优质蛋白以及人体易吸收的乳糖乳脂、多元维生素、钙、磷及多种微量元素,适量饮用对肝脏是很有益的。

  3.鸡蛋

  属于高蛋白食物,其蛋黄中不仅含有构成人体组织薄膜的重要材料-胆固醇,而且还参与合成很多具有生理功能的物质如VD,性激素等;但建议摄食需合理,以每天不超过2个为宜。

  二、新鲜的瓜果蔬菜

  1.葡萄

  葡萄含有丰富的葡萄糖及多种维生素,在保肝强肝上具有一定功效,还能补益气血,益肝阴,舒筋活血,暖胃健脾、清热利湿,是对肝脏健康十分有益的饮食佳品。

  2.蘑菇

  蘑菇属于真菌类食物,其含有大量的晒元素,老年人多食用可预防肝癌的发生;此外,蘑菇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能提高免疫力、保肝护肝及抗肿瘤的作用,适宜于肝病患者食用。

  养肝护肝,吃什么蔬菜才有效

  胡萝卜

  性微温,味甘、辛,富含维生素A原(胡萝卜素),亦含挥发油。本品富有营养,健胃消食,生熟均可食,对于提高肝病病人维生素A水平,间接预防癌变的发生具有较好作用。

养肝护肝 养肝护肝的食物 如何养肝护肝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