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饮食禁忌有哪些 四种食物要避开(2)

  老人适合吃什么

  橄榄油

  早在四十年前,科学家们就已经研究出橄榄油的神奇作用:橄榄油中的不饱和单脂肪酸可以降低心脏病及癌症的发病几率。

  现在,人们有了更多的发现:橄榄油中还含有一种功能强大的抗氧化剂——多酚,能帮助人类抵御年龄增长带来的疾病。

  红酒

  老人平时适度饮酒可预防心脏病、糖尿病和记忆减退等好处,其实任何一种酒都可起到这样的作用,但是红酒的作用是酒界疗效好的,因为红酒中含有大量的控制细胞老化的因子,从而使人延缓衰老,更加年轻,但是一定是要适量的和,不能和的太多。

  蜂蜜

  蜂蜜是很适合老年人生理需要的营养珍品,老年人吃糖容易导致血糖过高,从而引起高血脂症、动脉粥样硬化症、糖尿病等老年性疾病。

  而吃蜂蜜不会有这种情况,因为中有两种易于吸收的糖:葡萄糖和果糖,并且它们的比例非常合适,相对来说,人体对葡萄糖的吸收比果糖高。

  此外,蜂蜜增强老年人的抵抗力,并对老年性疾病有防治作用。老年人经常食用可以防治咳嗽,失眠,血管疾病,消化不良,胃肠溃疡,便秘以及痢疾疾病。因此,蜂蜜被誉为:“老年人牛奶”是当之无愧的。

  柚子

  每100克柚子中碳水化合物的含量为9.5克。这对于肥胖者而言,无疑是好消息。医学认为,碳水化合物含量丰富的食物会使人体血糖和胰岛素激增,从而引起肥胖,甚至导致糖尿病、心脏病。

  一般人每天食用量好别超过200克,一天一大瓣即可。中医认为,柚子性寒,因此,身体虚寒的人不宜多吃。

  坚果

  提倡健康生活和素食的美国宗教团体——基督复临安息日会研究指出,经常吃坚果的人可平均延长2年半的寿命。为何坚果有如此神效呢?

  因为坚果是不饱和脂肪酸的很好来源,这一点与橄榄油颇为相似,此外,坚果还蕴含了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其他健康物质如抗氧化剂等,是不可多得的健康食品。

  总结:老人们要记住了,葵瓜子、豆腐、银耳还有鱼子,都是不适宜多吃点东西。其他的还有大补的海参、人参、鸡汤等等,也记得不要一次性吃的太多。食补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并不是一天之内就能把营养补上来的,所以记得不管吃什么都要适量。

老人吃什么好 老人适合吃什么 老人饮食禁忌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