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失眠的原因 不好的习惯会引起这个症状(2)

  4、改善睡眠环境睡觉前,注意关闭家中所有电器,防盗门及卧室门等。可以开半扇窗户,保证室内氧气充足。睡垫可适当的加厚,保证舒适度。注意调整枕头的高度,不要太高或太矮。尽量减少不利于睡眠的因素。

  5、注意关闭光线睡觉时关闭所有的灯源,给自己营造一个黑暗的环境,有利于提高睡眠质量。

注意关闭光线睡觉时关闭所有的灯源

  6、做些睡觉前的准备常见的是睡前泡个热水澡,15分钟即可。然后在枕边放上一段轻音乐,伴着音乐很快即可入眠。

  老人失眠吃什么

  1、土豆:土豆能清除掉对可诱发睡眠的色氨酸起干扰作用的酸。

  2、菊花茶:菊花茶具有适度的镇静效果,对无法放松的神经或身体来说,具有天然的对抗手段。

  3、牛奶:牛奶含有一些色氨酸(具有镇静作用的一种氨基酸)和钙,钙有利于大脑充分利用色氨酸。

  4、香蕉:香蕉除了能平稳血清素和褪黑激素外,它还含有可让肌肉松弛的镁元素。

  5、杏仁:杏仁既含有色氨酸,又含有适量的肌肉松弛剂–镁。

  6、蜂蜜:蜂蜜往温牛奶中或香草茶中放入少量蜂蜜,葡萄糖能促使大脑停止产生进食素。

  7、燕麦片: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激素,一小碗就能起到促进睡眠的效果,如果大量咀嚼燕麦片,效果会更佳。

燕麦片能诱使产生褪黑激素

  8、全麦包:全麦面包在饮茶和喝蜂蜜水时吃上一块全麦面包,将有助于促进胰岛素的分泌,胰岛素在大脑中转变成血清素,有助于色氨酸对大脑产生影响,促进睡眠。

  9、龙眼肉:又名桂圆。为补血益心之佳果,果中之神品。其味甘类于大枣,入脾经功又胜过大枣,且无大枣壅气之弊;在补气的同时又可补血。思虑过度引起的健忘、失眠、惊悸,用它治之为适宜(在锅内蒸熟,随意食用)。

  10、大枣:味甘性平,养胃健脾、益血壮神,为安中益气之良药,用以治疗倦怠乏力和失眠。把大枣炒熟掰开泡水当茶饮;或蒸熟随意嚼食。大枣核炒焦后泡水代茶饮也可助睡眠。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的原因,我们现在应该知道什么情况可能导致人们失眠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失眠的出现,平时睡眠的环境应该安静,不要出现熬夜的情况,还有应该注意自己的饮食,一旦失眠,要积极的治疗。

老人失眠吃什么 老人失眠怎么办 老人失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