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晒的方法 夏天重复用它可以帮助防晒(2)

  苹果

  苹果所含的大量水分和各种保湿因子对皮肤有保湿作用,维他命C能抑制皮肤中黑色素的沉着,常食苹果可淡化面部雀斑及黄褐斑。另外,苹果中所含的丰富果酸成分可以使毛孔通畅,有祛痘作用。

  樱桃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它的营养非常丰富,对气血较虚的人能起到补血补肾的作用,饭前食用200-300克可以调理肠胃功能,对消化功能差的人很有好处。樱桃中丰富的维他命C能滋润嫩白皮肤,有效抵抗黑色素的形成。另外,樱桃中所含的果酸还能促进角质层的形成。

樱桃是含铁及胡萝卜素较多的一种水果

  西瓜

  吃西瓜不同于喝水或饮料,它对人体不仅仅是水分的补充。西瓜汁中含有多种有益健康和美容的化学成分,如能促进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这些成分易被皮肤吸收,对面部皮肤的滋润、营养、防晒、增白效果较好。

  柠檬

  柠檬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延缓衰老、美白淡斑、收细毛孔、软化角质层,对皮肤有很强的护理作用,同时还能增强皮肤的抗晒能力。

  猕猴桃

  猕猴桃是一种营养价值极高的水果,其可容性固形物含量为20%,含亮氨酸、苯丙氨酸、异亮氨酸、酪氨酸、缬氨酸、 丙氨酸等十多种氨基酸,含有丰富的矿物质,每100克果肉含钙27毫克,磷26毫克,铁1.2毫克,还含有胡萝卜素和多种维生素。猕猴桃维生素C的含量达 100毫克(每百克果肉中)以上,有的品种高达300毫克以上,是柑桔的5--10倍,苹果等水果的15--30倍,因而在世界上被誉为“水果之王”。

  防晒的好处

  不防晒会导致被晒伤

  晒伤是由于皮肤对日光的耐受性差,长时间受强烈的日光照射后,局部发生的急性炎症性反应。引起本病的光线为中波紫外线(波长290-320nm)。主要发生于夏季,多见于户外作业及旅游者,肤色白皙者易发生。日晒部位出现大片的红斑,边界清楚。严重者可发生水泡、大胞,有烧灼痛或刺痛。

  不防晒导致晒斑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于暴晒处发生红斑,水肿,甚至水疱,常发生于春末夏初皮肤被晒黑之前。如果长时间暴晒,会让脸上长斑点,颧骨周围为常见。

晒斑是皮肤对强烈日光照射引起的一种急性损伤性反应

  不防晒可能导致皮肤癌

  在臭氧层稀薄的澳大利亚,一直是皮肤癌发病高的国家。所以,不要低估太阳照射对人体的伤害。如果长期不防晒,又暴露于阳光下,小心得皮肤癌。

  防晒对皮肤的损伤是不可逆转的

  日光所导致的晒斑需要一个很长的淡化周期,坚持使用美白产品或是借助镭射手段可以慢慢让色斑面积缩小,同时颜色变浅。同样是由于日晒引起,但肌肤内部的光氧化损伤却是很难逆转的。UV会直接破坏决定肌肤质地和弹性的肌底胶原组织,让肌肤老化,这种发生在深层的肌肤问题虽然可以借助抗老产品或是光学嫩肤来改善,但也很难让肌肤恢复到之前的状态。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防晒的方法,假如说你在平时从来都没有注意过防晒,那么建议你在后期应该要小心了。防晒工作是我们应该长期进行的,而不是只有夏天的时候才重视,冬天的时候同样有紫外线,希望大家了解。

防晒吃什么 防晒的好处 防晒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