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敷面膜 你以为的勤快可能正在伤害你的皮肤(2)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其实敷面膜确实有一定的护肤效果,但是多数人使用不当,不仅影响了护肤的效果,还会导致皮肤变得更差,那么在敷面膜时要注意哪些事项呢?

其实敷面膜确实有一定的护肤效果

  1、敷面膜的频率要掌握好

  想要敷面膜的效果更好,通常一周敷2-3次即可。一周敷两到三次就能起到很好的补水效果,而且还不会影响皮肤的健康。如果属于敏感肌,建议使用较为温和的面膜,使用新面膜时可以在耳后先使用,如果没有过敏反应再贴到脸上,避免导致面部皮肤因为过敏出现红肿、瘙痒。

  2、时间不宜过长

  面膜的介绍上通常会写明时间为15-20分钟,因此不建议大家敷面膜的时间超过20分钟,甚至是直接敷着面膜睡觉,以免因为面膜逐渐变干之后将皮肤中的水分吸走,导致皮肤变得紧绷。而且敷面膜时间过长会导致皮肤和空气隔绝的时间过长,造成皮肤缺氧。

面膜的介绍上通常会写明时间为15-20分钟

  3、敷完面膜要清洗

  敷面膜时间到了之后,需要将面膜取下,用手按摩面部,促进皮肤将剩余的精华吸收掉,再用清水将面部清洗干净,再涂抹润肤乳、面霜做好保湿工作。

  结语:敷面膜有助于临时补水,对皮肤有一定好处,但是并不建议大家每天都敷面膜,以免皮肤因为过度补水而变得更加敏感,建议大家一周敷2-3次,并且每次敷面膜的时间不超过20分钟,这样才能让敷面膜的效果更好。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敷面膜的作用是什么 敷面膜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