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怎么护理皮肤 春天护肤吃什么好(2)

  春天护肤吃什么食物

  1、西红柿:西红柿中的番茄红素可保护皮肤中的胶原,使之不易剥落。德国研究发现,番茄红素有助展平皱纹,使皮肤细嫩光滑。常吃西红柿还不易出现黑眼圈。

  2、长叶莴苣:6片莴苣叶子就可以提供1天所需的维生素A,可促进细胞代谢。另外莴苣中的钾能促进血液循环,让皮肤获得更多养分。

  3、菠菜: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女性每日摄入的镁如果少于280毫克,人就会感到疲乏。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并且菠菜活血,美白的同时呈现白里透红的肤色。

  4、鸡蛋:研究发现,鸡蛋中富含叶黄素和玉米黄素,可使人体抵抗紫外线能力提高4倍。

  5、全谷食物:面包等谷类食物中的抗氧化剂,对保护皮肤具有重要作用。人体中的自然抗氧化剂会随着年龄增大而减少,因此必须通过饮食予以及时补充。

  春天护肤远离的三大皮肤病

  1、皮肤瘙痒

  应对春季皮肤瘙痒,首先应该选择质地柔软宽松的棉织物,减少对皮肤的刺激。不要每天用强力的浴液或肥皂使劲擦洗,洗澡太勤只会使皮脂减少更为加剧,刺激皮肤更加瘙痒。洗澡时,水温应在24℃至29℃。洗澡后应该经常搽凡士林之类的滋润性护肤品,以锁住皮肤表面水分,缓解干燥瘙痒。

  2、当心风疹麻疹

  春天是孩子容易被风疹、麻疹病毒侵害的季节,这些疾病原属于传染病,但由于会出现皮疹等反应,一些年轻的父母分不清楚,也会到皮肤科求诊。对于这类疾病,家长应该注意的是隔离。如果在幼儿园或学校发生了麻疹、风疹,应该让健康的孩子尽快和病儿隔离。

  3、过敏性皮肤

  春天是气候转换的季节,由于空气中散布的细菌孢子和花粉等致敏物质,一些有过敏性皮肤的人在接触了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物质后,皮肤会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出现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因为这些问题到皮肤科门诊来求治的病人也不少。

  结语:通过以上的文章,想必大家对于护肤的方法都已经是有所了解了吧,护肤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养颜,还可以帮助我们远离疾病的困扰,真是一举两得啊,平常我们也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多运动。

春天怎么护理皮肤 春天护肤吃什么好 春天护肤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