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不调 大姨妈总是不准时的7个原因

  每个女人到了一定的年纪之后都会经历生理期,现代工作和生活的忙碌让很多的女人都出现了月经不调的情况。每个人的月经周期不同,所以情况也不一样,那么月经不调的原因是什么呢?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呢,今天就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月经不调的相关事宜吧!

  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月经不调多吃六种食物

  月经失调是女性的常见病,指的是月经的周期、经期或经量发生异常改变,包括月经周期延长或缩短、月经周期不规则、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经期延长及痛经、闭经、经前期综合症等病症。造成女性出现月经失调的原因除了主观原因,还有一些客观因素。那么,月经失调由哪些因素引起,该如何调理呢?

  女性月经不调的七个罪魁祸首

  罪魁祸首之一:压力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之下,就会使脑下垂体的功能受到抑制,导致卵巢不再排卵及分泌雌激素,从而引起月经失调。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或情绪不佳,也可导致月经失调。

  罪魁祸首之二:贪凉

  有些女性很不注意经期的保暖,如在月经期间吃雪糕、冰激凌等寒凉食品,或者为了美冬天穿得很单薄等等。殊不知,这些行为都会使盆腔内的血管收缩,导致卵巢功能紊乱,引起月经量过少,甚至闭经。

  罪魁祸首之三:电磁波

  现代人的生活离不开手机、电脑、DV机、电炒锅、吸尘器、电冰箱等电器。但许多女性却不知道,各种家用电器及电子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影响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从而导致内分泌紊乱,引起月经失调。

  罪魁祸手首之四:便秘

  有便秘的女性,其直肠因有大便蓄积会发生膨胀,从而导致子宫颈向前推移,子宫体向后倾斜。如果女性长期便秘,使子宫经常保持在后倾位置,就会导致月经失调,还会引起腰痛。

  罪魁祸首之五:滥用抗生素

  有些女性平时无论大病小病,都喜欢用抗生素药物来治疗。但专家指出,滥用或经常大量地使用抗生素,对女性而言可致月经失调,引起不排卵,甚至闭经。

月经不调 月经周期 月经期间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