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脾虚的症状 脾虚怎么调理(2)

  2、坚持早睡

  好在十点半就要上床,十一点就要入睡了,让身体进入深度睡眠状态,因为十一点到三点是胆经和肝经开始工作的时候,这个时候肝胆开始排毒、代谢、养血。

  3、定时起居

  坚持定时起居,定量吃饭,这样有利于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如果吃饭一直不定时、定量,肝胆每次都要跟着你一起改变,长期已久肝胆会气血紊乱,损伤脾胃。

  4、节制饮食

  做到“饭吃七分饱,茶喝七成香”,过度饮食只会增加肝胆、胃肠的负担,使脾胃消化不良。

  女性脾虚的原因

  1、思虑过度

  相信很多人都听过“忧思伤脾”的说法。中医上说,脾在志为思。过多的思虑、忧思以及用脑过度都会引起脾气的虚损。

  2、贪冷

  过量贪食生冷食物,会伤及人体的脾阳,损伤人体的脾气。

  3、劳累过度

  长期的劳累以及睡眠不足也会导致脾气的损伤。

  4、饮食不规律

  长期暴饮暴食,过于辛辣油腻的饮食,也是非常伤脾的。

  5、缺乏运动

  运动的缺乏会影响脾脏的运化功能失常,使水湿不化,造成脾气虚。

  结语:若是出现宿便黏腻、手脚冰凉和舌苔厚黄的症状,就要注意是否是脾虚的原因。经常按摩足三里和坚持早睡、定时起居可以帮助改善脾虚问题。导致脾虚的原因主要就是由于日常过多的思虑、饮食不规律以及缺乏运动引起的。

女性脾虚的原因 女性脾虚的症状 脾虚怎么调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