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会痛经 4大方法有效缓解痛经(2)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1、豆类食物

  大豆属于高纤维食物,对于减轻子宫内充血症状很有帮助,并能减轻痛经的情况。豆类食物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维生素b可起到缓解痛经和经期疲劳的作用。

  2、绿色蔬菜

  绿色蔬菜中的钙、镁、钾可以起到减轻和停止痛经的作用,这些矿物质能使人感到放松,缓解情绪波动,减少烦躁。深绿色的蔬菜还含有大量的维生素k,维生素k是凝血和防止过量出血的重要物质之一。

  3、Ω-3脂肪酸

  人体中有一种叫做“前列腺素”的物质,这种物质类似于荷尔蒙,可参与肌肉收缩和痛经产生机制。阻止前列腺素分泌的一个方法就是吃鲑鱼、核桃、亚麻籽。这些食物含有大量的欧米珈-3脂肪酸。

  4、姜茶

  姜茶有助于缓解恶心、腹胀。另外甘菊茶可以消除肌肉痉挛,缓解紧张不适,可减轻女性痛经及经期不适症状。

  女生痛经注意事项

  1、经期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可照常工作与劳动,但要禁止剧烈运动,如打球、游泳、赛跑、扛挑重物等,以免发生经血过多或闭止不潮,致气血损耗或气血运行不畅,使痛经反复发作。

  2、在经期或经前后,一定要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因为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在经期食用的话不仅会造成痛经还会造成宫寒,食用在经期的时候要并避免吃螃蟹。

  3、有些朋友会有宫寒的现象,那宫寒的朋友在经期千万不能喝冷饮的,这样不仅会更加的宫寒,还有可能会有痛经的发生,所以在经期要避免喝冷饮的。

  4、应尽力控制剧烈的情绪波动。沉重的思想负担,过分的忧郁沮丧,再加上对痛经的敏感、恐惧、紧张心理,均可刺激中枢神经系统,使子宫过度的收缩及伴随子宫血流量减少,可引起痛经或使痛经症状加重。所以,保质心情愉快,尽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变化。

  5、在痛经的时候要多吃容易消化的信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这样做有助于保持大便通畅,以免因便秘而造成盆腔充血,加重痛经。不要参加过重的劳动和剧烈运动。

  结语:通过文章我们了解到,如果长期气血不足未经调理又或者是大病初愈后气血亏虚都容易导致痛经发生。那在痛经的时候一定要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因为螃蟹属于寒性的食物,在经期食用的话不仅会造成痛经还会造成宫寒,食用在经期的时候要并避免吃螃蟹。

为什么会痛经 女性痛经吃什么好 女性痛经怎么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