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经的原因 女性精神紧张会引起这个症状(2)

  痛经吃什么

  1、当归羊肉姜汤

  我们需要准备30g当归和30g生姜,半斤纯瘦肉的羊肉。将这些瘦羊肉洗干净切成小块状,等到烧开水之后先把肉扔进锅里抄一下浮沫,把水倒掉,再重新烧一锅水,等到水开了之后吧当归和生姜扔进去小火煮十分钟,然后再把羊肉扔进去炖上1小时直至肉变得很烂,等起锅的时候少放一点盐就可以了。吃肉喝汤,早上晚上各来一小碗,可以起到活血止痛的作用。

当归羊肉姜汤

  2、桂枝大枣汤

  我们需要准备30g红糖,20g山楂,10g桂枝,以及10个大枣。先将山楂、桂枝和大枣洗干净,然后放进锅里兑上一点水去小火炖,将大枣和山楂炖烂就可以了,然后再加入红糖,对上半碗水大火烧开,就可以服用了。这样的汤每天喝上2晚就可以,不仅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还可以有效的解决经期血量少的问题呢。

  3、花椒红枣姜汤

  我们需要准备20g生姜,9g花椒,以及10个大枣。将这些东西冷水下锅,水不用太多微微没过食材就可以,小火去煮,一直煮到大枣可以戳成泥变烂了,就可以加入红糖兑半碗水转大火了,然后水烧开之后,就可以喝了。喝的时候滤掉渣渣,在经期来的前3天左右每天喝1次,一直喝到月经来,你就会明显发现几乎不怎么痛了,这种汤对那种畏寒的痛经特别有效。

  4、红糖葵籽山楂汤

  我们需要准备50g山楂,50g葵花籽,以及100g红糖。将这些东西直接放进锅里,兑上足够的水,小火熬上40分钟,然后起锅连同渣渣一起吃掉。这种汤可以起到健脾活血的功效,在经前3天开始喝,一直喝到月经来,不仅可以起到止痛的作用,还可以美容呢。

  缓解痛经

  1、减少冷气的侵入

  如果已经宫寒了,不仅是冬天需要保暖,就是夏天,也不要贪凉。有的姑娘,一到夏天,冰淇淋吃起、空调吹起,一时的凉快却会带来长久的痛苦。经期腹痛无疑会加剧。冬天就更要注意了,不要下凉水,穿衣打扮不要为了风度就忽略了温度。

如果已经宫寒了,不仅是冬天需要保暖

  2、多给自己加温

  平时已经很注意了,痛经却仍然如期而至。那就要主动地给自己的身体加温。比如多喝热水、将热水袋放在小腹上,如果上班不方便,就直接贴暖宝宝。总之,让子宫暖和起来,这样可让血块“融化”,通则不痛。

  3、增强体质

  平时就要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可降低对疼痛的敏感度,并可以在根本上摆脱体寒。如在经期,则要减少剧烈运动,可选择散步等较为容易的活动。

  4、保持情绪平稳

  对于女性来说,保持好的心情非常重要。长期抑郁,不仅容易乳腺增生,还特别容易引起内分泌紊乱。而内分泌紊乱不仅会表现在肤质变差,还会体现在经行腹痛上。那么,学会调节心情就是每个女性的必修课程了。很多女性有自己的“绝招”:购物、狂吃等。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式让心情快点好起来。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痛经的原因,女性出现疼痛是常见的,不过一直痛经也代表了女性能够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长时间痛经的女性建议还是应该去医院进行检查,平时也要注意生活中的调理。

痛经吃什么 痛经的原因 缓解痛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