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寒怎么办 有这个疾病要做好全面保暖(2)

  一、体质因素:有的女性天生体质比较寒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阴盛阳衰,一般患者会从小表现为体弱多病。但是在临床当中先天性宫寒体质比较少见,绝大部分女性宫寒是因后天因素形成寒性体质。

有的女性天生体质比较寒凉,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阴盛阳衰

  二、夏日不注意保健:入夏之后,天气炎热时女性朋友穿着上不注意,喜欢穿露肚脐、露大长腿、露肩膀的衣服,如果长时间吹风扇或者是空调底下,室内温度的24℃左右,非常容易导致身体着凉,尤其在月经期身体免疫力下降,子宫就非常容易受到外界寒气入侵,从而导致宫寒。

  三、吃太多凉的食物:我们知道女性体质属阴,在任何时候都不宜贪凉。即使在大热天如果总吃一些冷饮、冰淇淋、瓜果等寒凉食物,就非常容易导致体内消耗掉太多的阳气,从而出现寒邪内生的情况而损害子宫健康,还有些女性在冬季照样吃一些冷饮,这更增加了发生宫寒的几率。

  四、流产:精卵结合和胎儿生长对女性身体来说,会消耗大量的能量,因此多数孕妇会感觉身体不适,如果频繁流产会导致身体丢掉大量的阳气,阳气久耗,子宫同样就会失去温煦而引起宫寒。

  宫寒吃什么

  1、红花、益母草

  红花具有活血通经以及散瘀止血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痛经以及闭经的女性,生活中常常使用红花药物来通经活血。益母草具有利水消肿以及活血调经的功效,特别适合于痛经以及月经不调的女性。

  2、当归

  当归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名贵中药材,不仅能够用于妇科保健,同时也具有润肠以及抗癌、提高身体免疫力、延缓身体衰老的功效。当归的部位不同,入药方式以及功效也不同,当归头能够有效的补血,当归身可以养血,当归尾具有破血的功效。从中医方面,当归属于很好的补血圣药,对于治疗痛经以及月经不调有显著效果。

  3、桑葚干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每100克含铁42.5毫克,无愧于水果中“补血果”的称号。一般建议将桑葚干煮粥吃,每日食用一碗桑葚粥不但可以补血,还可以美容,但孕妇慎用。

  宫寒不仅会降低女性的生活质量,还可能带来一系列的疾病,让人饱受精神折磨。所以女性朋友一定要有病治病,无病预防,尽力调理好自己的身体。

桑葚干是目前水果及其制品中含天然铁丰富的

  4、黑枣

  黑枣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维生素b有机酸以及蛋白质等,具有养胃以及补肾的功效,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活力,延缓衰老。对于女性来说多吃黑枣能够补气养血,缓解宫寒,同时也具有暖肠胃以及利水解毒的功效。

  5、桂圆肉

  桂圆肉特别适合于气血不足所引起的宫寒,把桂圆肉直接煲成汤或者熬粥喝。阿胶属于名贵补血产品,能促进血液中血红蛋白和红细胞生成,能快速促进钙吸收。

  6、黑米

  黑米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提高免疫系统功能,防止自由基受到严重的损害。另外里面所含有的花青素具有抗氧化功能。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宫寒怎么办,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宫寒,患者都需要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可以多吃一点温补性食物,不能吃生冷寒凉食物,平时需要做好身体的保暖。

宫寒吃什么 宫寒怎么办 宫寒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